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温暖来了!宝鸡供暖工作准备就绪 今晚8点正式供热

宝鸡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11-13 14:10:18
[摘要]记者从宝鸡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目前宝鸡市供热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进入热态调试阶段,计划今天(11月13日)晚上20点正式供热,全市陆续通暖。

28b1f5e17dd722f7d927d9df9e504a64.jpeg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最近气温骤降,大家纷纷喊冷,呼吁能否提前供暖。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记者从宝鸡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目前宝鸡市供热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进入热态调试阶段,计划今天(11月13日)晚上20点正式供热,全市陆续通暖。

  据了解,为满足宝鸡市今冬采暖需求,宝鸡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提早启动供热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已储备优质燃煤32万余吨,增加运输车辆,保障24小时不间断储煤,确保供热燃煤充裕。对4座热源站、15台锅炉、120座公建换热站、2800余座热力井、190公里供热管线进行检修和保养。先后实施热网循环泵增容、布袋除尘器及脱硫塔防腐和渗漏消除、输煤皮带更新等18项大修改造项目。

  宝鸡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凡有自建换热站的产权单位或物业公司,须同步按时投运换热站,才能保障正常按期供暖。供热期间,家中的采暖设施,若出现跑、冒、滴、漏现象,要及时与供热服务片区联系解决。

  采暖初期常见问题解答

  1.为什么供热启动第一天家里温度感觉不是很热?

  供热启动后,换热站逐个开启、管道供水及用户家中散热器的升温都需要一个过程,且房间蓄热也需要一段时间。这主要是因为供热是个巨大的系统工程,热水温度存在一个循环升温、缓慢加热的过程,不可能在短时间就能到达相应的温度。这个期间易出现供热设施热膨胀不均匀漏水情况,用户要观察散热器是否漏水等异常现象,一旦发现,应及时联系专业人员维修。

  2.同一栋楼,为何偏偏我家不热?

  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是因为“憋气”,一些老居民区由于房屋年龄长,不少都重新装修过,将之前的铸铁暖气片换成了美观的工艺暖气片,而一些工艺暖气片由于质量没保障,又薄又窄,很容易造成“憋气”和漏水。

  此外,住户私加暖气片也容易造成“东家热西家凉”的情况,房屋设计建设时,多大面积安装多少暖气片,承担多少热负荷,都是经过严格测算的,是从整个供热区域平衡来做整体规划。居民私自加装暖气片,会影响整个供热区域热循环的平衡,特别是一些老小区采用的是串联供暖,一家有问题就会影响全单元。一旦私加暖气,自家是热了,可别人家就会因此变凉。

  3.用户室内漏水的紧急处理方法:

  当采暖系统发生漏水时,要及时在漏水下方放置盛水器皿,如果水四处喷溅,可用毛巾把漏水处包起来,引到盛水的器皿里。分户控制的用户要及时关闭室内管道入口处的两处阀门,老系统有控制阀的要迅速关闭暖气片控制阀门。当暖气片没有控制阀门时,可在物业的帮助下关闭楼前总阀门,用户及时拨打热力公司管辖片区维修服务电话,由专业人员对损坏的系统做进一步的指导处理。

  4.室内管网循环不畅的解决方法:

  分户控制系统一般都安装有自动排气阀、过滤器,如果进户阀门已全部开启,采暖中发现前期热,后期不热的情况,这可能是由于过滤网堵塞所致。关闭进出户阀门,拆开过滤器,检查过滤网有无堵塞,若出现堵塞应及时清洗,清洗后装上过滤网,再将过滤器安装恢复,最后开启进出户阀门。

  5.室内系统单组暖气不热的处理方法:

  用户室内发生单组暖气不热,有可能是暖气片内发生气堵造成,手动对暖气片末端进行跑风排气,直至将水排出后进行关闭。

  6.用户室内跑风突然断裂故障的处理方法:

  热用户对室内暖气片进行排气操作不慎造成跑风断裂,串联系统用户应及时用毛巾对泄漏点覆盖,防止水四处喷溅,同时准备一头削尖的木筷,用工具将其钉入断裂跑风位置进行应急处理,并及时通知物业工作人员前来处理。

  此外,热力公司还建议用户不要用毛巾等覆盖暖气片,也不要私自放暖气片中的热水,以防影响供热效果。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供暖 提前供暖 热力公司

上一篇:甘肃男子千里迢迢到宝鸡寻恩人:曾给父亲接济口粮 救活一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