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甘肃男子千里迢迢到宝鸡寻恩人:曾给父亲接济口粮 救活一家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宁 2018-11-11 07:06:25
[摘要]11月8日,甘肃男子王先生千里迢迢来到宝鸡,寻找几十年前帮助过父亲的恩人,在派出所协助下,发现恩人已经去世。

\

  11月8日,甘肃男子王先生千里迢迢来到宝鸡,寻找几十年前帮助过父亲的恩人,在派出所协助下,发现恩人已经去世。最终,两个家庭的后人见了面,双方都十分感动,王先生向恩人的后人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男子千里迢迢到宝鸡寻恩人

  11月8日19时许,一名30多岁操外地口音的男子来到千阳县公安局崔家头派出所,向值班民警反映情况并寻求帮助。该男子姓王,是甘肃省张掖市人,此次来到千阳,是想寻找多年未曾联系的恩人。

  据了解,王先生要寻找的这位恩人叫常凤英,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家住甘肃的王先生父亲一家生活困难,几近逃荒要饭。这时,王家的一名亲戚——早年从张掖嫁到千阳的常凤英,数次辗转于陕甘两省接济王先生父亲全家的口粮,救活一家人,王先生的父亲难忘恩情。上世纪八十年代,王先生父亲因搬迁与常凤英失去联系。

  如今,王先生的父亲一天天老去,身体大不如前,但心里一直有个愿望,希望有生之年再见既是恩人又是亲人的常凤英一面,即便因年事过高不能见面,也想让孩子当面向恩人谢恩。于是,王先生代父踏上感恩寻亲之旅。根据当年的信息,王先生只知道常凤英家住宝鸡千阳崔家头镇,所以11月8日来到崔家头派出所求助。

  恩人已去世 与后人见面谢恩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线索,崔家头派出所民警运用近期启用的陕西省治安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检索,同时采取走访摸排、研判比对等方法,终于于次日上午将王先生的恩人找到,只可惜常凤英已于2009年去世,但是家中儿子等后人就在镇上居住,民警立即通过村组干部联系到常凤英的后人。

  11月9日,寻亲双方就在派出所里见了面,多年未曾谋面的两家人彼此陌生又亲切,都为上一辈人的感情感动不已,王先生代替父亲再三向常家后人道谢。王先生说,虽然留有遗憾,但两家人又取得了联系,终于放下了心里的一块石头。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杨宁)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恩人 男子 谢恩

上一篇:宝鸡一早产儿体重仅2斤抢救遇早高峰 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