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阎良的加气站不给私家车加气? 区燃气办:气源太紧张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8-11-13 16:04:24
[摘要]11月13日上午,西安市阎良区的常先生向华商报反映,阎良只有一个加气站,他最近开车到加气站加气,两次都被加气站拒绝,对此很不理解。

  阎良区燃气办:今年气源太紧张,只能优先保障市民生活用气和公交车、出租车用气

  11月13日上午,西安市阎良区的常先生向华商报反映,阎良只有一个加气站,他最近开车到加气站加气,两次都被加气站拒绝,对此很不理解。

  常先生说,他的车油气两用车,考虑环保和成本的原因他经常用气。阎良只有一个加气站,一周前他在阎良的加气站排队,好不容易排到了,一个交警过来敬了个礼说:“你好,这里不给私家车加气。”看到交警这样说,他只好离开了。后来他再次到加气站加气,工作人员老远就给他摆手。他停车询问后对方告诉他,这是区政府的意见。他问有没有相关文件,这不是区别对待吗?对方让他第二天找领导问,他后来有事也没去问。最近为了加气,他要到周围的高陵和富平的加气站去加气,尽管那边气源目前也比较紧张,但并不拒绝给私家车加气。所以,对阎良加气站的做法他表示很不理解。

  到底是怎么回事?华商报记者联系了给阎良供气的中民燃气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表示,目前气源紧张,但每天都会提供5000方保民用,即便是亏损也要给,用来保障公交车、出租车加气,没有听说过区政府规定不给私家车主加气。

  西安市阎良区燃气办工作人员表示,西安各区的用气是由西安市发改委统一分配的,以阎良区11月、12月份用气为例,去年用了2700多万方气,今年只给分了1300多万方,下降了51%。今年气源特别紧张,目前商业用气都停了,后期连民用都可能得采用高价用气。冬季高峰期,有些企业也经常会买高价气。“加气站如果有气肯定也愿意多卖钱,问题是现在每天给加气站的平均供气量约6000方,这个数量只够给公交车和出租车加气。”阎良区有33辆西阎大巴公交车、173辆出租车,每天6000方的气给这些车加气还稍微欠一点,再给私家车加气就不够了。据加气站方面的统计,阎良区需要加气的私家车有300多辆,这个数字和阎良的汽车拥有量相比还是比较小的。所以,目前只能优先保障市民基本生活用气和公交车、出租车用气,如果供暖等民用用气不能保障,牵涉的民生问题范围就比较广了。而大部分可以加气的私家车都是油气两用的,不能加气还可以用油,因此影响并不大。估计这种用气紧张的情况从供暖开始要持续到明年2月底。

  华商记者 马虎振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阎良 加气站 私家车 气源紧张

上一篇:西安有三个优 西安副市长王勇介绍西安经济发展情况及投资环境 下一篇:全被判刑!扶风一村班子成员集体骗取私分国家资金被“一锅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