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阎良女子与在中东打仗的“外籍军官”网恋 被骗15万余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8-04-14 07:08:56
[摘要]一个自称外籍军官的陌生人网上搭讪,让阎良区的王女士很快坠入网恋,在“男友”编织要赠给黄金的谎言中,王女士被骗15万余元。

  一个自称外籍军官的陌生人网上搭讪,让阎良区的王女士很快坠入网恋,在“男友”编织要赠给黄金的谎言中,王女士被骗15万余元。日前,阎良警方成功破获这一电信诈骗案,全额追回被骗款项,抓获电信诈骗团伙成员一名。

  据介绍,王女士今年50岁,单身。今年年初的一天,一个名叫“福德”自称是外籍军官的陌生人加她微信,并表示自己正在中东地区打仗,并使用英语与王女士聊天,还常常发来战地照片,经过一段时间网聊后,虽然连对方的照片都没见过,但对方的温柔体贴俘获了王女士的心,二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随着关系升温,这位异国男友告诉王女士,因为作战有功,当地政府奖励他一批黄金,价值500多万美元,想通过红十字会跨国物流公司将这笔黄金赠送给王女士,但需要王女士先打款缴纳运费、安检费等,王女士先后两次向对方转账共计15万余元。之后,对方再次提出更大金额的前期费用时,王女士才幡然醒悟,于3月9日报警。

  接警后,公安阎良分局成立专案组,启动电信诈骗案紧急止付机制,将被骗款项成功止付,并冻结了涉案的十余张嫌疑人银行卡。

  “那时那笔钱已在多个账户间转账多次。”民警介绍,专案组民警经过缜密侦查,辗转三省数千公里,终于在河南将其中一名女嫌疑人田某抓获,涉案账款全部追回。

  据审查,这是一起冒充“外籍军官”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的团伙性新型犯罪手段,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境外实施诈骗活动,团伙成员分工明确,诈骗所得款项在国内河南、福建等地流转后汇往非洲。而落网的嫌疑人田某负责在国内转款、取款等。

  目前,田某因涉嫌诈骗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 实习生 邓小韵 马文婷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阎良女子 外籍军官 电信诈骗

上一篇:五问西安再次常态化限行 网友:公共服务配套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