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博士被电信诈骗85万遭吐槽 想不到点赞量最高却是这条

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18-01-15 19:46:39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天,一条“博士被诈骗85万 称泡在实验室十年从不看朋友圈”的新闻走红网络,一度占据热搜榜。

\

  女博士接到离奇电话,竟被指控“涉嫌洗钱”

  新闻中,在广州某高校做科研工作的女博士饶源(化名)遭遇了人生中最黑暗的5天。

  1月6号下午5点,饶源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经侦民警,表示饶源在北京开的一张招商银行卡涉嫌洗钱,涉及金额128万元,要她向警方说明情况。

  饶源表示,电话在没有断线的情况下,转接到一名男性,这名男性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他告诉饶源:“如果不是你,说明你的个人信息已泄露,你要找回所有的银行卡和密码。”

  这名“工作人员”还提醒饶源,这个电话不要断,如果断了也不要回拨,这是录音电话,系统会自动回拨。

  饶源后来回忆到“每当断线后,10秒之内就打过来了。”

  这名“工作人员”不断强调,事态十分紧急,要求饶源把银行卡全部找回来。并且要传两份文件给饶源看。而随后这名“工作人员”告诉她,在电脑上输入一个IP地址,页面弹出的是所谓的“国家案件资料库”。

相关热词搜索: 女博士 电信诈骗 吐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