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业主陷碧桂园“楼中楼”僵局 样板间的阁楼变违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1-14 07:55:00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2459_副本.jpg

  阁楼不封顶可能导致日后无法入住,现在退房又遥遥无期

  “碧桂园当初卖给我们的时候已经把顶层的价钱含在里面了,买一层送一层”,张女士所购买的房子在顶层十七层。由于包含顶层的一个阁楼,因此当初购买时价格为一万九左右一平米且为毛坯房,而17层以下的精装房售价仅为一万三左右一平米。

  置业顾问最开始向张女士承诺,房子交付以后在顶层的阁楼四面墙都会是已经建好的,也是在房管局备过案的,只是没有将房顶封起来,并承诺业主在日后可以自行将房顶封好入住(或者由之后的物业管理公司提供施工帮助),17层房屋内也修建有通向顶层阁楼的楼梯。

  但是在购房合同中开发商并没有约定会对阁楼进行搭建房顶,且近几个月西安市大力整治小区楼顶违规搭建,在得知已经有小区的阁楼被强行拆除后,张女士在向西安市房管局查询,得知自己所买的房子阁楼并没有备案,只要业主私自封顶那么就是违建,届时将会被城管强行拆除。

  虽然张女士的房子在2020年8月份才交房,可为了避免以后出现加了房顶被强拆的情况,在10月中旬得知这一消息之后张女士立即与碧桂园一方接触,对方称“我们并不知道这是违法的”,这种理由张女士表示不能接受,“他们知道这是违法的,但就是统一培训之后故意这么说的,他们就是打法律的擦边球”。

  张女士在还没有交房款之前,被置业顾问带去看过样板房,当时的样板房顶层阁楼天花板已经被封好,各种装饰也十分齐全豪华,十七楼房屋内的楼梯能顺利的到达阁楼。这俨然就是一个楼中楼的户型,于是张女士在置业顾问的推荐下交了房子的首付,可是现在只要封顶就是违建就会被强行拆除。而不封阁楼的楼顶,由于17楼连着通往阁楼的楼梯,那么大个口子在那里开着,张女士说“那我以后交房了刮风下雨可怎么住啊?”

相关热词搜索: 碧桂园 楼中楼 骗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