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29家体育场馆须免费或低收费开放(附名单)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有谋 2018-11-16 07:01:38
[摘要]11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2018年中央财政资金补助的大型体育场馆名单,陕西29家体育场馆上榜,须免费或低收费向公众开放。

  11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2018年中央财政资金补助的大型体育场馆名单,陕西29家体育场馆上榜,须免费或低收费向公众开放。

  政策要求

  场馆户外公共区域及户外健身器材全年须免费开放

  为督促大型体育场馆更好地向公众开放,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根据财政部、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要求,日前,国家体育总局会同财政部确定了2018年进行补助的大型体育场馆名单。国家体育总局要求,享受补助的各体育场馆应按以下要求做好开放工作:

  1. 场馆和区域内的公共体育场地和设施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35小时,全年开放时间不少于330天。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学校寒暑假期间等,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8小时。2. 场馆所属户外公共区域及户外健身器材全年免费开放,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3.场馆对学生、老年人、残疾人等免费、低收费开放。4. 场馆在全民健身日(每年8月8日)全面免费向社会开放。5. 场馆因维修、保养、安全、训练、赛事、天气等原因,不能向社会开放或调整开放时间,提前7天(特殊天气原因除外)向社会公告。6.向群众公开开放方案。

  群众对各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情况可进行监督,如发现问题,可打投诉举报电话:010-67686025转8009(周一至周五8:30-11:30,13:00-17:00),举报邮箱:daxingchangguan@163.com。

  未对免费项目和“低收费”标准统一要求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拨通投诉举报电话后,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中央财政补助的大型体育场馆资金已划拨到位,纳入中央财政资金补助的大型体育场馆名单并非一成不变,而是实行动态管理,一般是一年调整一次,由各地体育场馆向当地体育局申报。

  至于免费项目和“低收费”标准,该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各地经济发展水平不同,国家体育总局、财政部对此并未做统一规定,由各地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决定。

  记者调查

  获补助体育场馆称按要求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在1277家中央财政资金补助的大型体育场馆名单中,陕西省共有29家,陕西省体育场、西安市人民体育场、西安市临潼区人民体育场、陕西省游泳跳水馆等榜上有名。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随机做了采访。

  西安市人民体育场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相关要求,该体育场一直向群众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其中田径体育场每天上午7时至9时、下午5时至7时免费开放,健身广场全天向群众免费开放;低收费项目有篮球场和网球场,篮球场每人5元不限时,网球场每小时50元,远低于市场每小时150元至200元的收费。

  陕西省游泳跳水馆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说,由于游泳是高危项目,运行维护费较高,该馆一直向群众低收费开放,淡季每人每次40元(限3小时),旺季每人每次50元(限3小时),比社会收费要低很多。

  临潼区人民体育场工作人员称,该体育场一直向群众免费开放,入场群众只要办张卡(免费)就可以。宝鸡市体育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体育馆篮球馆上午8时至10时向群众免费开放,其他时段低收费开放,每人5元不限时;体育场白天和晚上都有免费开放时段。

  延安市体育馆工作人员介绍,该体育馆刚改造完成,目前瑜伽、羽毛球场馆上班期间向群众免费开放,室外4个乒乓球台全天免费开放,篮球场晚上限时免费开放。

  商洛市体育馆工作人员介绍,商洛市体育馆室外活动场地全天免费对外开放;体育馆每周一至周五7:00到9:30免费向公众开放,每周六、周日14:30至17:30免费向公众开放,法定节日、全民健身日全天免费向公众开放;上述时段外为低收费开放时间。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国家体育总局曾下发通知指出,对于提供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差、群众满意度低的体育场馆,今后将不再补助。 华商报记者 陈有谋

  陕西29家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体育场馆名单

  体育场:陕西省体育场、西安市人民体育场、西安市临潼区人民体育场、宝鸡市体育场、咸阳市体育场、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安康市体育场、延安市体育场、汉中市汉台区体育中心体育场、彬县奥体中心体育场、定边县体育场

  体育馆:汉中体育馆、略阳县体育馆、宁强县体育馆、宝鸡市体育馆、咸阳市体育馆、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商洛市体育馆、神木县体育馆、延安市体育馆、吴起县体育馆、平利县体育馆、彬县体育馆、澄城县体育馆、合阳县体育馆、渭南市体育馆

  游泳馆:陕西省游泳跳水馆、宝鸡市游泳跳水馆、渭南市体育中心游泳馆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体育馆 开放时间 免费

上一篇:陕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大会现场签约82.11亿美元 下一篇:陕西省委召开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