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同事”深夜微信借钱竟是“李鬼”冒名 阎良女子被骗千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8-11-17 12:43:15
[摘要]单位同事深夜突然发来微信借钱,阎良的李女士毫不戒备,第一时间转钱过去了。但之后不久 李女士发现这位同事的微信头像和名字连番变化,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了骗子。

8097e8x0.jpeg

  单位同事深夜突然发来微信借钱,阎良的李女士毫不戒备,第一时间转钱过去了。但之后不久 李女士发现这位同事的微信头像和名字连番变化,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了骗子。

  11月12日晚11时许,一阵嘟嘟手机的振动声音把正在睡觉的李女士吵醒,她拿起手机一看,是单位同事王某发来微信称“我有点急事,给我转1000块钱”,看头像和微信名都对,李女士并未多想,立即微信转给对方1000元钱。然而,对方收到钱后却未表示感谢。此时李女士想问问王某遇到了什么困难,可当她再次打开微信时,却惊讶的发现同事王某的的微信头像竟变了,而且微信名也已更改。正在疑惑中时,李女士竟看到这个微信名字和头像再次变化,此次变成了一个不认识的女子。这时李欢女士才意识到自已可能被骗了,遂报了警。

  破小案事关居民利益是大事。当晚接警后,公安阎良分局阎良派出所民警安军鹏、杨欣高度重视,立即展开侦破。经大量走访调查,嫌疑人刘某浮出水面并被警方抓获。经审查,嫌疑人刘某今年27岁,阎良人,2017年12月因诈骗他人钱财被陕西富平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今年8月释放后重操旧业,诈骗他人钱财。从今年10月份开始在商场和保险公司等场所以各种借口加对方微信,然后在微信中找两名相互熟悉的人员,把自已微信名字和头像换成其中一个人,再冒充朋友身份向对方借钱,得手后迅速把对方拉黑,再换一个身份继续实施诈骗活动。据警方掌握,刘某被抓时已先后以这种手段诈骗5人,获得赃款1600元。

  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依法被刑拘。

  警方提示:广大网友在使用微信与人交流时,切记无论对方是谁,有多急的事,有多困难。只要对方提出借钱二字,请不要急于转钱,先打电话核实清楚对方的身份,以免上当受骗。如果被骗,要立即保留信息及相关证据,并在第一时间报警,把损失降到最低。

  华商记者 杨德合 实习生 王路 通讯员 李建军 常保宏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借钱 阎良警方 赃款

上一篇:美团、饿了么紧急排查并下线曾使用问题香料包商家 下一篇:男子伪造西安某重点小学入学通知书 还称是“特别定制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