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伪造西安某重点小学入学通知书 还称是“特别定制版”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11-17 12:44:29
[摘要]伪造重点小学的入学通知书,一男子骗取多名学生家长十余万元,有家长发现通知书外观与其他人的不一样,得到的回答是“特别定制”,就是为了区分关系户。近日,该男子因涉嫌诈骗罪被莲湖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伪造重点小学的入学通知书,一男子骗取多名学生家长十余万元,有家长发现通知书外观与其他人的不一样,得到的回答是“特别定制”,就是为了区分关系户。近日,该男子因涉嫌诈骗罪被莲湖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7年5月,沙某为让女儿上西安某重点小学,托人找关系,朋友给她介绍了一位具有某重点师范类大学教育背景和某政府机关协理员的工作背景的男子狐某。狐某声称,可以为沙某的女儿办理入读该重点小学,并索要4万元费用。沙某信以为真,给了1万元,并约定收到入学通知书后再交3万元。
事后,狐某伪造了一份某重点小学的“入学通知书”交给沙某,收取了沙某3万元现金。沙某拿到通知书后,发现与其他人的通知书外观不一样,向狐某询问,狐某谎称通知书是“特别定制的”,为了便于区分“关系户”。直到8月底开学之际,狐某害怕事情败露,阻拦沙某带孩子前往学校报名,称因入学渠道特殊不能正常报名,让沙某的孩子先在学籍所在学校入学,他再把小孩转到该重点小学。
  此后狐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搪塞,到第二年开学之际干脆玩儿起了“消失”。沙某发觉事情有异,就去该重点小学查验狐某给她的“入学通知书”,才发现通知书是伪造,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后狐某被抓获归案。
  经进一步审查发现,除沙某外,狐某还以伪造名校入学通知书的方式诈骗了多名学生家长,骗取金额16万余元,均用于偿还其因超前消费而欠下的巨额债务。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伪造 入学通知书 重点小学

上一篇:“同事”深夜微信借钱竟是“李鬼”冒名 阎良女子被骗千元 下一篇:习近平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演讲金句:自我封闭只会失去世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