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门锁损坏、瓷砖脱落、地砖缺失...小区设施损坏这事谁负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18 07:42:56 编辑:杨蓓蕾 作者:马群 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c42y814.jpg

单元楼门锁损坏、楼道里瓷砖脱落、儿童游乐器材“缺胳膊断腿”……小区内公共设施损坏,业主到底找谁修?收取的物业费中包不包括小区公共设施维修维护的费用呢?

记者走访

1.咸宁湾小区

单元楼门禁坏了 物业迟迟不表态

近日,家住西安市咸宁东路咸宁湾小区的业主反映,小区单元门门禁损坏几个月了,有的门都快掉了,反映后物业迟迟不表态。

11月13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咸宁湾小区,发现该小区楼宇外围都覆盖着绿网,搭着施工架,进出口有门卫,但大门开着,门卫对进出人员并不询问。

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单元楼的门禁都无法使用,楼门大开,部分单元楼内的消防设施有损坏。在2号楼二单元内,一个正对电梯的消防箱玻璃破裂,且没有放置灭火器。

记者还发现,该小区2号楼二单元一层地砖多处破损。在1号楼一单元内,进出电梯的地面地砖有缺口。

物业:已有维修计划具体时间等通知

11月16日,咸宁湾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称,小区为新城区的安置小区,针对小区门禁损坏等问题,物业已有维修计划,什么时候维修还要等相关部门通知,“最近小区正在进行外立面瓷砖的剥除施工,施工过程中也可能会损坏小区部分公共设施,随后物业也会对这些设施进行维修。”

针对该小区的问题,11月16日,华商报已向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2.柿园新村

老旧小区设施“缺胳膊断腿”

柿园新村小区是个老旧小区,位于碑林区更新街13号,对于小区内年久失修的公共设施,不少住户颇有怨言。

11月13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在小区多层住宅楼区域,发现部分单元楼一楼楼道灯不亮,有的楼一层楼门口地面有坑洼。在小区高层“铭爵大厦”内,还有不少办公的公司,人员进进出出,电梯异常繁忙。这栋楼则比多层显得杂乱许多:墙皮斑驳脱落、楼门损坏,破破烂烂、楼道内照明灯损坏、墙顶有渗水的痕迹。

物业:没有维修基金住户也不愿分摊

柿园新村物业办工作人员对此也颇为无奈:“这个小区是20多年的老商品房小区了,当年住户都没有缴纳大修基金,现在也不愿意分摊费用,想维修也没有钱啊!”工作人员说,针对小区楼道照明灯损坏的问题,只要物业接到投诉,就会立即安排维修工处理,一些花费不多的维修物业可以承担,但大笔费用物业也没办法负担。

针对该小区的问题,11月16日,华商报已向西安市碑林区长乐坊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相关热词搜索: 住宅共用设施设备 小区物业 小区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