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个别小区供暖管道发现限流阀门 到底是谁在限制供热?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11-18 21:54:53
[摘要]这几天很多业主都会反映小区存在供暖温度不达标的问题。而热力公司在排查中竟然发现有个别小区的管道上竟然安装有限流阀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来看我们的记者调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峰) 这几天很多业主都会反映小区存在供暖温度不达标的问题。而热力公司在排查中竟然发现有个别小区的管道上竟然安装有限流阀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来看我们的记者调查。

  11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的春天花园小区。这里的小区居民向记者反映今年供暖开始后家里的温度一直上不去。

  小区居民(甲):“我家这个暖气片就只有一点点温度,平时我在家还要穿羽绒衣,我每天早上起来还要开一会空调,现在的温度,热力公司早上来测量的就是15度。”

  小区居民(乙):“昨天暖气片就是温温的,今天还稍微能热一点。”

  供暖温度不达标,小区居民向辖区的热力公司进行投诉,热力公司在排查中发现了问题。

  西安市长安区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琦:“排查之后首先从我们的一次热网的热源上不断加大流量,但是发现我们的流量是进入不到小区的,然后我们的检修人员到他们内部的换热站排查,发现他们的阀门等各方面也都没有问题,最终我们排查下来发现小区内部(管道)有这样一个阀门。而这个阀门确实是处于一个限制供暖流量的一个状态。”

  小区内的管网上竟然安装有限流阀门,那么这个阀门是谁安装的?为何要安装这样一个阀门呢?

  小区物业负责人:“这个阀门是前期开发商安装的,物业公司是按照面积向业主收费,也是按照面积给热力公司缴费的,所以说这个阀门没有必要使用,目前这个阀门热力公司已经焊死了。”

  物业工作人员随后向记者出示了他们与热力公司签订的供热合同,小区确实是按照供热使用面积缴纳费用。物业负责人说既然按照面积收费和缴费,这样的阀门他们是没有必要使用的。

  王琦:“目前,从我们主管网配给春天花园小区的温度实际上已经达到90度以上,是完全满足他们需求的。还不得而知这个阀门是谁加装的,以及这个阀门的目的是什么?但是整个儿阀门的存在的确对于我们大网的流量进入到小区起到一个限制的作用。在供热开始之后我们会组织人员对于用热户和非用热户进行一次核查,核查我们非用热面积是否和我们之前的合同约定是否一致。”

  目前,这个阀门被焊死后,小区居民家中的温度正在逐步回升。长安区热力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对居民家中的温度持续关注,同时尽快进行供热面积核查工作。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管道 限流阀门 限制供热

上一篇:习近平“典”亮亚太新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