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皇家花园小区供暖管破裂一楼住户不让挖 12户挨冻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段晓宁 2015-11-19 07:04:50
[摘要]供暖管道破裂位置刚好在一层住户家里,因这位住户不同意在家里开挖,整个单元12户人家无法正常用暖。

  华商报讯(记者 段晓宁)供暖管道破裂位置刚好在一层住户家里,因这位住户不同意在家里开挖,整个单元12户人家无法正常用暖。

  现状:小区300多户,12户无法正常供暖

  家住西安市高新区皇家花园小区的刘女士说,他们一个单元12户到现在都没法供暖,原因是这个单元的供热管道破裂,破裂点就在一层住户家里,可这位住户不愿意在家里开挖。

  该单元住户王先生说,小区一共300多户,因为是老旧小区,一些管道老化,其他单元也遇到过这样的事,但住户比较配合,都在供暖前完成了维修。

  物业:一直协商不了,给住户单位送函件

  昨日,皇家花园小区物业负责人说,小区已建设20多年,整个单元的暖气管道是串联式的,“要是像现在新小区那种每户一个阀门就不存在这种问题”。

  该物业负责人表示,今年2月底就发现这个单元一处供暖管道出现破裂,后来确定破裂点位于一层住户家的卫生间地下,当时征求住户意见后提前关掉了暖气阀门。今年11月初,物业和一楼这家住户联系开挖维修,但对方不同意,物业公司、业委会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去该住户家,但都没结果。11月17日,物业公司、业委会和社区多方打听到了这户业主所在单位,几名代表给这家单位送去函件,希望“组织”出面协调。

  业主:挖可以,免一年的物业费和停车费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管道破裂的单元,楼梯口有个1平方米的大洞,向下可看到管道,上面用木板盖着。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一层这家住户不让在她家开挖,他们只好在楼梯口公共部分开挖,想从侧面掏土,接近管道泄漏点,但考虑到安全隐患等因素,没成功。

  管道破裂点在住户周女士家。她说,管道刚好在她家地下破裂,她愿意配合,但得明确,管道不是她弄坏的,不是她的责任;维修管道肯定会对她的生活造成影响,因此提出给予一定补偿——免掉一年物业费和停车费,近1000元,但物业拒绝了。

  物业负责人表示,周女士去年的暖气费就没交,现在维修管道,物业保证给业主家恢复原状,但要求免物业费和停车费,他觉得没道理。周女士表示,她不交去年暖气费是因为上个采暖季她家暖气根本不达标。物业工作人员也承认,周女士家所处位置是小区供热管道的最末端,确实供热质量不好。

  律师:业主有义务配合维修,提出补偿也合理

  陕西庄威律师事务所周兴武律师表示,公共管道在业主的私人区域里出现故障,业主有义务配合维修工作,但业主提出来一定的补偿也是合理的。他认为,业主有权要求施工完成后,对她家恢复原状;同时,维修施工造成的误工费,业主索要是合理要求。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住户 业主 管道泄漏 单元 停车费

上一篇:西安市政集中供暖第四天 4个小区业主喊“不暖” 下一篇:长安通卡不能挂失 律师告西安一卡通公司拒绝调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