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男子骑自行车带娃走机动车道 不服纠违拳打交警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11-20 08:47:42
[摘要]西安交警莲湖大队土门中队交警在纠正一名男子骑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时,该男子竟恼羞成怒,一拳将交警耳膜打穿孔。

11月18日,西安交警莲湖大队土门中队交警在纠正一名男子骑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时,该男子竟恼羞成怒,一拳将交警耳膜打穿孔。

昨天中午,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事发地点药厂十字。只见十字路口四个方向的人行道边,均有交警和交通文明引导员正在纠正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十字西北角就是交警莲湖大队设置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执罚站,现场有五六个因交通违法行为正在接受教育的两三轮电动车司机。

正在执勤的交警莲湖大队土门中队交警杜世平,向记者还原了事发当时的情况。11月18日上午9时50分许,交警莲湖大队在药厂十字开展行人及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整治过程中,一名男子骑着自行车,后座上带着个七八岁的孩子,自汉城路由南向北方向机动车道驶来。交警上前对其进行纠正,指出他走机动车道是违法行为,并告知他到十字旁的违法教育站学习。谁料,这名男子过了马路之后,企图加速逃离。在被民警拦下后,男子情绪非常激动,出言不逊,同时出拳袭击交警,其中一拳打在了正在拦截他的交警脸上,导致该交警耳膜穿孔。在交警对其控制的过程中,男子又对交警进行了第二次拳击,打在了面部。

据了解,该男子是西安本地人,现年47岁。在刚开始被交警拦截时,其情绪就非常激动,辩解称自己带孩子上学赶时间。事发之后,支援交警迅速赶到,将该男子控制,同时通知辖区所在地的土门派出所民警,将该男子带到派出所进行处理。目前,该男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82条之规定,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派出所刑事拘留。

杜警官提醒广大市民:“最近,西安交警部门正在全西安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两三轮车及四轮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交警全警上路,对十字路口行人、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电动车违规带人等交通乱象,进行纠正,主要采取的是宣传警示和执法教育相结合的办法,目的是提升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文明意识,让大家都各行其道更加安全。交警在纠正交通违法时,如果市民真的不懂错在哪里,可以学习,但暴力抗法是违法行为,必将严惩。” (记者 李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自行车 机动车道 交警

上一篇:西安76岁“瑜伽奶奶”比年轻人还酷: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 下一篇:西安男子驾车购买毒品 被民警发现后弃车逃离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