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停气首日一些的哥去咸阳加气 燃油补贴将直接打到银行卡上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8-11-24 08:03:55
[摘要]11月23日10时起至12月23日10时止,西安市加气站停止对双燃料出租车天然气供应。9时许,西辛庄加气站前有几十辆出租车排队,排在后面的一位的哥不停地张望,也不知道自己能否加上气。

  11月23日10时起至12月23日10时止,西安市加气站停止对双燃料出租车天然气供应。23日,记者调查发现,有的的哥赶在10时前加气,有的跑到咸阳加气,一些的哥呼吁应该一视同仁,限制网约车和“黑车”加气。管理处表示,燃油补贴将直接打到驾驶员银行卡上。

  直击:有人赶10时前加气 有人跑咸阳加气

  西安的双燃料出租车一夜之间被“断气”一个月的消息,让很多出租车司机措手不及。23日一早,在明德门加气站排队加气的的哥李师傅说,能省一点是一点,自己要赶在10点前加“最后一波气”。9时许,西辛庄加气站前有几十辆出租车排队,排在后面的一位的哥不停地张望,也不知道自己能否加上气。

  此外,三爻加气站贴出了“今日无气”的通知,整个加气站已经封闭。10时后,记者走访的加气站均停止对出租车加气。的哥曹师傅下午送乘客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之后在咸阳市一家加气站顺利加上了气,“咸阳市是专门保公交和出租的加气,只不过,对加气时间有一定限制。”曹师傅说。

  调查:有了补贴  加油不用长时间排队

  在出租车停止供气期间,西安市给出租车每天发放130元的燃油补贴,补贴相较去年多了30元。开出租车13年的曹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出租车一天分白班夜班两个班,130元补贴分给两个班,一个班65元。“补贴的标准是按照每天一个班200公里来计算的。”曹师傅说,出租车加气每公里3毛,加油则是每公里7毛左右。

  的哥刘师傅说,每年采暖季都会出现气源紧张的情况。今年采暖季前,他加气经常要排队40分钟,采暖季来临后,加气排队1小时。现在有了补贴,加油不用排队这么长时间,省事。

  采访中,多位的哥向记者表达了一个观点,为何停止对出租车加气的同时却不限制私家车加气?他们口中的私家车,主要指的是网约车和非法营运车辆。“既然用气紧张,为何不一视同仁?”的哥李师傅说,应该加大对这些车辆的加气限制力度。

  回应:燃油补贴将直接打到驾驶员银行卡上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了解到,西安市双燃料出租车共12115辆,之所以将燃油补贴资金确定为130元,是经过成本核算的。管理部门分别调取了城南、城北部分出租车的行驶记录,对样本车辆的日平均行驶里程、每公里气耗油耗、单车日气耗油耗进行了对比,测算出每车每日燃油要比燃气贵130元,由于南郊加气站数量比北郊加气站少,平均每天加气时间长频次多,的哥会产生油补偏少的错觉,通过数据比对,油补刚好符合当前营运成本的折损。成本计算取的是平均值,偏差并不大。

  油补怎么发?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管理处调整了工作方法,届时将由出租车公司定期报送驾驶员的工作状况,财政将把油补直接打款给出租车驾驶员的银行卡上,不再经过车主或公司。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加气站 停气 燃油

上一篇:教育部公布民教育培训机构“白名单” 西安1009家机构可办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