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明天空气质量以重度污染为主 提示公众做好健康防护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11-24 19:26:28
[摘要]11月24日,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提示,跟据环境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1月23日21时至24日13时,我市空气质量持续处于中度污染,且无明显下降趋势。

  11月24日,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提示,跟据环境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1月23日21时至24日13时,我市空气质量持续处于中度污染,且无明显下降趋势。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预报预警组紧急会商认为:24日,我市受弱高压控制,扩散条件不利,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25日,在前日污染物积累的基础上,以重度污染为主;26-27日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好转。为保护公众健康,缓解不良空气质量的影响,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示公众做好健康防护。

  1.老年人、儿童、孕妇和患有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或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应尽量避免外出。确需外出时,应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2.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同等学历学校减少户外活动。

  3.减少煎、炒、炸等高温烹调活动,饮食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4.尽量关闭门窗,可采用湿润抹布擦拭等方式清洁室内卫生。

  5.公众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6.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生产和使用。

  华商记者 任婷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空气质量 重度污染 健康防护

上一篇:西安4批次食品不合格 永辉超市核桃果仁酥过氧化值超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