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办提示公众做好重污染天气健康防护

西安新闻 华商网 2018-11-13 18:10:00
[摘要]根据环境监测数据显示:自11月12日22时起,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持续处于中度污染水平。

  根据环境监测数据显示:自11月12日22时起,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持续处于中度污染水平。截止13日15时,我市空气质量指数已达193,且无明显下降趋势。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预报预警组研判认为:13日至14日,我市受东南部暖湿气流影响,近地面空气湿度较大,有利于污染物累积,大气扩散条件趋于不利。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13日16时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显示:我市14日空气质量为中至重度污染。

  为保护公众健康,缓解不良空气质量的影响,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示公众做好健康防护。

  1.老年人、儿童、孕妇和患有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或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应尽量避免外出。确需外出时,应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2.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同等学历学校减少户外活动。

  3.减少煎、炒、炸等高温烹调活动,饮食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4.尽量关闭门窗,可采用湿润抹布擦拭等方式清洁室内卫生。

  5.公众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6.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生产和使用。

  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11月13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重污染天气 健康防护 空气质量

上一篇:最新!西安将对全市一二类道路等区域占用盲道行为从严治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