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西安今年以来17人被刑拘

西安新闻 新华网 作者:陈晨 2018-11-25 12:29:54
[摘要]记者从西安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西安共为6000余名劳动者追讨回劳动报酬。西安公安部门立案查处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63起、刑事拘留17人,有力震慑了恶意欠薪行为。

  新华社西安11月24日电(记者陈晨)记者从西安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西安共为6000余名劳动者追讨回劳动报酬。同时,西安公安部门立案查处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63起、刑事拘留17人,有力震慑了恶意欠薪行为。

  西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查隐患、清积案、7部门“一厅式”集中办公常态化等一系列举措,治理欠薪问题全覆盖、全时段的监管格局逐渐形成。截至目前,西安共协调处置欠薪案件2217起,为6367名劳动者追讨劳动报酬7544万元,分别同比下降16.5%、8.1%和17.1%,连续两年实现了欠薪案件总数、涉及人数、涉及金额“三下降”。

  与此同时,西安始终以“零容忍”态度重拳打击恶意欠薪行为。今年以来,公安部门立案查处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63起、刑事拘留17人,法院判决3人。人社部门公布32起欠薪典型案例,将391户存在欠薪行为的企业纳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据西安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元旦、春节临近,工程建设领域又将迎来工程款、工资款的结算高峰,欠薪问题可能多发频发。对此,西安将立即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各级财政、发改等部门将落实政府项目“清偿责任”,及时拨付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款,坚决杜绝政府投资项目发生欠薪问题。

  目前,西安市各级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共设立欠薪问题投诉接待窗口27个、开通投诉举报电话29部,将及时受理、跟踪处理农民工投诉举报的欠薪问题。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欠薪 西安公安 黑名单

上一篇:新套路!招聘西安大学生免费培训 获得资料后套取政府补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