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灞桥警方抓获恶意欠薪服装店老板 7名工人领回12万元工资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文 张杰 2018-03-23 19:12:55
[摘要]从公安灞桥分局民警手中接过被拖欠许久的血汗钱,黄女士激动地连连道谢。今天下午,黄女士等7名务工人员在公安灞桥分局治安大队领回了被服装厂老板拖欠的12万余元工资,这位黑心老板则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检察机关批捕。

38kb709a_副本.jpg

  从公安灞桥分局民警手中接过被拖欠许久的血汗钱,黄女士激动地连连道谢。今天下午,黄女士等7名务工人员在公安灞桥分局治安大队领回了被服装厂老板拖欠的12万余元工资,这位黑心老板则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检察机关批捕。

  辛苦半年没拿到工资 7名工人向老板借钱度日

  2016年6月,汉中的黄女士来到灞桥区一家服装厂打工,按件计酬,从入职起,她始终认真工作。然而,辛苦的劳动并没能得到回报。她说,入职后半年,她和几个工人都没拿到工资。服装厂老板张某称资金紧张,等过完农历新年后再发。为了能保证起码的生活,她们只能向老板借钱度日。

  到了2017年春节一过,黄女士等工人回到厂里时发现,厂子竟停产了,老板也消失了。同年5月,她们找到灞桥区劳动监察大队求助,希望能拿回拖欠7名工人的12万余元。

  劳动监察部门开始调查,一个月后,老板张某回厂里取东西,正好让工人们遇到,赶紧告知劳动监察部门。灞桥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介绍,接到黄女士等人求助,他们就开始调查,并找到服装厂老板张某,要求其尽快给工人支付劳动报酬。可是,张某收到告知书后,不仅没有支付工资,反而又玩起了消失。多次联系张某无果,劳动监察部门只能将案件移交至公安灞桥分局。

  随后,张某被灞桥警方网上追逃。通过多方调查,今年3月10日,张某在长乐西路一家酒店内落网。

  得知已报捕 欠薪老板交待酒店里放了3万余元

  张某供述自己确实拖欠工资,但没有钱支付。3月15日,得知公安灞桥分局将该案报送至检察院批捕,张某态度突然发生了转变。

  张某称,警方抓获自己的当日,酒店房间还放着3万余元,“我不懂法,担心钱会被没收,所以没说。”随后,警方立即赶往张某曾入住的这家酒店,可在房间内搜查后却一无所获。

  此时,距离张某落网已经5天,钱会不会被别的住客拿走?民警将此事告知酒店值班经理,对方说,5天前的住客确实有东西遗留在房内,酒店将物品保留了。从张某遗留的物品中,民警找出3.95万元现金和一部手机。

  通过讯问,张某供述自己的支付宝中还有3万元。为了尽快的将拖欠的工资支付给工人,民警又联系到了张某的姐姐,张某姐姐通过四处筹措,将余下的5万元补齐。

  今天下午3时,在灞桥区劳动监察部门及灞桥区检察院的见证下,7位工人从民警手中接过了半年的血汗钱。灞桥区检察院检察官介绍,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张某已被批捕。

  华商记者 宁军文 张杰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抓获 恶意欠薪 老板

上一篇:工人持械闯入住户家中搞破坏 只因索要装修尾款发生矛盾 下一篇:揽人才、推新政 民警航空开发区推介户籍新政现场办业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