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智慧管理心中有“数” 海南打造海岛“最强大脑”

专题资料库 东南网 2018-11-26 23:12:32
[摘要]11月25日,“改革开放看海南”2018全国融媒体走进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首站来到海南省政务数据大厅(下称“省数据大厅”),这里的政务“黑科技”让网媒记者惊叹,纷纷为海南先进的“数字政府”点赞。

\

海南省政务数据大厅中央的巨幅显示屏

东南网11也25日讯(本网记者陈惠华/文南海网供图)走进海南省政务数据大厅,中央的巨幅显示屏上,进出岛管控、旅游监管服务等领域的数据实时更新,显示屏前的操作区域密集摆放了数十台电脑,工作人员密切关注着不断变化的数据,并根据数据预判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11月25日,“改革开放看海南”2018全国融媒体走进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首站来到海南省政务数据大厅(下称“省数据大厅”),这里的政务“黑科技”让网媒记者惊叹,纷纷为海南先进的“数字政府”点赞。

这里汇聚了全省基础数据库和各级政务部门数据,打通了全省涉及公共服务、宏观经济、社会治理、市场监管的558个非涉密政务信息系统,可以调取实时数据显示在大厅前方的巨幅显示屏上,已成为支撑全省决策指挥、城市管理、应急联动、运行管理的政务空间和“智慧大脑”。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智慧 管理 大脑

上一篇:走进森林客栈 品味海南原汁原味的人间烟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