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网媒参观海口市民游客中心 一睹“智慧城市大脑”风采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18-11-25 22:28:42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1月2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 刘丽萍 叶俊一 高鹏)11月25日上午,“改革开放看海南”2018年全国融媒体海南行采访团的记者编辑走进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在这栋充满海口风情的别致建筑中深入了解了 “海口智慧城市大脑”,并为海口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竖起了大拇指。

游客中心风景独好展示“最海口”城市形象

木制的顶,火山岩的墙,船篷状的屋顶下卧着青灰的骑楼,穿堂而过的清风带来隐隐的瀑布声,也带了海口秋日的凉爽。

“海口市民游客中心的设计灵感取自海口的骑楼老街,高低错落的建筑形体构成了丰富立体的骑楼空间。屋顶形态则融合了海口独有的民居、海洋、自然形态,营造了一个遮阳挡雨的半室外的开放街巷空间。”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吴秋云向各位记者编辑介绍道。

据了解,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是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团队领衔设计的,它集合了城市形象展示中心、便民利民服务中心、城市综合管理中心三大功能,市民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建筑艺术,还能深入了解海口的城市发展印记、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自然资源等。

“以后这里还会有咖啡厅、书吧、VR厅、报告厅等,为市民游客提供‘最海口’的公共服务。”吴秋云说。

来自龙虎网的记者江川表示,“跟内地的很多市民游客中心比,海口市民游客中心的建筑很有海南特色,一花一草都是本土元素。”

相关热词搜索: 网媒 市民游客中心 智慧城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