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遭遇沙尘天气袭击 今天白天扬沙浮尘还将持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27 06:47:28 编辑:曹静 作者:任婷 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减少外出

  保持室内湿润

  佩戴齐全

  免受细菌侵袭

  清洗身体

  注意衣物除菌

  合理膳食

  保持机体水分

  11月26日,西安遭遇沙尘天气袭击,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部门切实做好应对工作。好在此次天气过程将在今天白天逐渐减弱,出门时还是口罩、帽子、围巾全副武装起来吧。

  >>指数爆表

  AQI达500居高不下

  部分站点PM10超1000

  “空气中怎么一股土味?”昨日下午,不少西安市民发现,西安能见度很差,空气中弥漫着尘土味。这就是伴随此次冷空气过境而来的扬沙、浮尘造成的大气污染。

  冷空气来了,空气质量怎么更差了?昨日西安市民都很疑惑,按说冷空气应该赶走雾霾才对。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那是因为这次冷空气有点不一样。此次冷空气带来吹风降温,造成了扬沙、浮尘天气。

  昨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监测显示,西安、咸阳、榆林、延安、渭南、安康、宝鸡、铜川、汉中多地出现了霾,空气质量较差。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从26日上午11时许开始,空气质量指数(AQI)直线上升,截至下午4时,AQI达到500,居高不下,属于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蓝田县政府、科技馆站点的PM10已超过1000。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环保局了解到,陕西省环境监测站发布:从26日开始,受西北沙尘传输影响,关中地区可能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关中局地可能出现短时重度及以上污染。

  根据环境实时监测数据显示:25日15时,甘肃嘉峪关、酒泉区域产生的沙尘,沿河西走廊向东南方向传输,26日9时,沙尘已进入陕西省境内。

  天气预报显示,受冷空气南下影响,26日夜间我省大部分地方及汾渭平原部分地市会有一次大风、沙尘天气过程,榆林、延安、铜川、渭南、西安、咸阳、宝鸡、商洛等地会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部分地方风力可达5级以上。

  西安市气象台11月26日12时发布“浮尘天气影响消息”:受西北沙尘传输影响,26日下午至27日白天西安市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期间部分地方可能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

相关热词搜索: 沙尘天气 大气扩散 浮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