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一小区老楼装电梯 一楼住户多次阻挠致停工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8-11-29 07:57:07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楼住户不同意安装

  多次阻挠致停工

  据业主称,11月22日开始动工,不料刚开工半个小时,一楼这家业主便阻挡施工,第二天又将车辆停在施工地点,再次阻工。24日,工人刚搭起围挡,该业主赶来后推倒围挡,随后双方发生推搡。

  “后来派出所民警来调解,我们也互相道了歉。”28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负责电梯安装的咸阳中宜修缮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刚。他介绍,由于加装电梯的位置在北边朝向的窗户处,会影响采光但不会太大,电梯外部是钢化玻璃,电梯厢是密闭式的,不会对住户隐私造成太大影响,“我们和业主签订的合同工期是60天。为了避免激化邻里矛盾,目前已经暂停施工,延误工期需要付违约金,对此我们也很着急。”

  记者多次敲一楼业主吴女士家的门,但始终无人应答。据其他业主称,这名业主已有两三年不在此居住,房子也未出租,最近因装电梯一事才出现在小区。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到吴女士,她表示此事她当初就不同意,现在连具体方案都不了解,对方就强制安装,她这才去阻拦的。对于不同意安装的具体原因,她表示暂不方便接受采访。

  一位住在该小区另一栋楼一层的业主表示,同一栋楼业主年龄层次、所住楼层不同,往往意见很难达成一致,“对底层的住户来说,电梯的噪音和采光通风等肯定会有影响,但小区是大家的,而且电梯占用的是公共区域。都是住了十几年的老街坊,还是希望多沟通理解。”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专有部分 电梯安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