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一小区老楼装电梯 一楼住户多次阻挠致停工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8-11-29 07:57:07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5b8614q.jpg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这里住的大多是腿脚不便的老人,就盼着装好电梯能方便出行。现在合同签了,钱也出了,却迟迟不能施工。”

  今年76岁的文师傅家住咸阳一老旧家属院6楼,今年该小区被纳入秦都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装一部电梯政府补贴15万元。在征得其他业主同意后,正准备施工,却遭到一楼一住户多次阻挠导致停工。

  盼了多年的电梯能装了

  还能享受政府补贴15万

  文师傅家住咸阳市秦都区兴业园家属院,因腿脚不便,爬楼回6楼家中成了最头疼的事。

  2017年,秦都区出台了《老旧小区住宅增设电梯项目实施意见》,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可结合居民意愿加装电梯,并享受以奖代补政策。“一部电梯总造价40万左右,政府补贴15万元后,每户只需要几万元就能享受电梯入户,大家基本也能接受。”文师傅说,今年10月,在对该栋楼12户业主进行问卷调查后,最终11户签字同意加装电梯。其中一部分业主住的楼层较低,没有电梯使用需求,但也理解楼上老人出门的难处,因此也都签字同意了,最终有5户业主愿意出钱安装入户电梯。“只有一楼一家住户反对安装,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但对方以影响采光、容易暴露隐私等各种理由,始终不同意。”文师傅介绍,根据秦都区出台的政策,加装电梯只要征得单元三分之二业主签字同意,即可向相关部门申请。在经过辖区所属的人民路街道办同意后,5户业主与一家工程公司签订电梯安装合同,并支付了15万元预付款。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专有部分 电梯安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