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一小区老楼装电梯 一楼住户多次阻挠致停工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8-11-29 07:57:07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9296_副本.jpg

  业主众口难调

  法律之外应有更多政策引导

  由于历史原因,目前国内6层及以下老旧住宅大多无电梯。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不少住在老旧小区高处的老人遭遇上下楼难的问题。旧楼加装电梯作为一项造福于民的惠民便民工程值得大力推广,但具体过程中却时常遇到众口难调。

  记者联系到陕西连邦律师事务所陈辉律师,他介绍,根据《物权法》第76条,“改建、重建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应当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电梯即属于建筑主体的附属建筑物,占用的是所有业主共有的公共空间,这也是这几家住户主张取得单元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即可加装电梯的法律依据。但在实际操作中,时常遇到一二楼认为影响采光反对装、五六楼出行难强烈要求装的现象,最终常常出现一户反对全楼搁置的情况。

  陈辉表示,目前除《物权法》外,国家还需要有更多有针对性、明确性的政策引导,以确保不同业主的诉求尽可能得到保障,让更多群众能够更快捷、更便利地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专有部分 电梯安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