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岁少女只身游峨眉山 离开酒店未归已失联11天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2018-11-29 15:53:05
[摘要]11月29日,在苦寻女儿多日无果后,湖南男子陆元刚十分无奈,准备离开四川。

  11月29日,在苦寻女儿多日无果后,湖南男子陆元刚十分无奈,准备离开四川。11天前,她17岁的女儿陆婷只身前往峨眉山旅游后,在金顶失联。事发后,峨眉山景区公安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协助家属全力寻找,至今没有陆婷的下落。

\

  ↑陆婷

  失联:17岁少女独游峨眉山 离开酒店未归

  11月16日早上,陆婷从深圳乘飞机到达成都。据陆元刚介绍,女儿当晚住在峨眉山脚下,第二天上的金顶,“当时她还给我打了电话,说玩差不多一个星期就回去,我还叫她注意安全,电话里她蛮开心的。”

  不过,陆元刚再听到女儿的消息时,却是警方传来的。“峨眉山景区的民警联系到我们,说11月18日早上陆婷从酒店离开后,就一直没有回房间,手机也关机了,联系不上。”陆元刚以为女儿可能只是暂时失去联系,当时也没有多想什么。

  但陆婷的电话一连几天都处于关机状态,陆元刚夫妇才感觉不对劲。11月25日,他们从广州坐飞机赶赴成都。当晚,在前往峨眉山的路上,陆元刚心中忐忑不安。?

  据陆元刚介绍,女儿陆婷性格内向,朋友并不多,但她喜欢旅游。这次去峨眉山是早就计划好的,大概一个月前就订好了飞成都的机票和金顶的酒店,“家人劝她太远了一个人不安全,但她坚持要去,去年她还自己一个人去了华山游玩呢。”

  寻找:索道监控未见下山 两千多房费未退

  到达峨眉山金顶后,陆元刚夫妇在景区民警的协助下再次四处寻找,但并无收获。经峨眉山景区警方证实,通过查看酒店监控得知,陆婷是11月17日下午2时许入住,18日早上5时许从房间出去片刻后回房,7时58分离开酒店后,便再也没有回来。

  当天中午,当酒店工作人员通知续住客人重刷房卡时,发现陆婷房间里没有人在,其留下的手机号码也无人接听,处于关机状态。多次联系未果后,酒店拨打了报警电话。

\

  ↑酒店监控画面

  在警方的帮助下,陆元刚夫妇查看了下山的索道监控视频以及购票信息,但是均没有陆婷的相关记录。她会不会步行下山了?陆元刚认为不可能,因为山路崎岖难行,需要走几个小时,以陆婷的个性,她应该不会选择吃这样的苦头。

  根据酒店查询陆婷通过第三方平台的订房记录,她在金顶该酒店共订了3晚,并预付了3000多元的房费。“她才住了1晚上,还有2000多元的房费未退,怎么会好好不辞而别呢?”这让陆元刚百思不得其解。

  女孩已失联11天 家属猜测或意外摔下山崖

  据陆元刚介绍,他们老家在湖南省耒阳市,在陆婷不到1岁时,他们夫妇两人为了生计便远赴广州打工。陆婷有一个弟弟,比她小2岁,从小姐弟两人就跟随着姑姑一起生活。尽管夫妻两人回家与孩子们团聚时间很少,但在物质上都会尽量予以满足。

  “女儿的学习不好,也不愿意学,初一刚念完就辍学了。”陆元刚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陆婷辍学后到广州和他们生活过一段时间。事发之前,陆婷一直跟随二姑、三姑在深圳一家酒店上班,她当酒店收银员,和三姑住在一起。

  在陆婷失联后,有人猜测她是否在金顶寻了短见?对此陆元刚更不相信,“之前和她通电话时,她情绪都很正常,事发当天早上离开酒店时,监控还拍到她在用手机拍雪景的画面。另外,她也没有男朋友,并不存在感情方面的纠葛。”

\

  ↑酒店监控画面

  陆元刚猜测认为,女儿很可能在山顶上观赏雪景时,不慎踩滑坠落山崖。不过,在景区各方及家属全力寻找后,至今没有发现丝毫线索。目前,陆婷已失联11天。警方及景区相关工作人员仍未放弃,继续在全力帮助寻人。

  据了解,今年17岁的陆婷身高1.63米,黑色长发,失联时穿白色鞋子、白色外套,携黑色背包。“现在我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找?”11月29日下午,束手无策的陆元刚表示,他准备先离开四川返回广州继续打工,希望能尽快有女儿的消息。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陆婷 失联 峨眉山景区

上一篇:奶奶带9岁孙子翻护栏穿马路 自己过去后孙子被撞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