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质疑电表劣质拒缴费 西安一小区业主被物业停水停电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陈忠 杨琪 2018-11-30 08:22:23
[摘要]如今,因电表质劣电费飞涨,业主拒缴电费要求换电表,物业就强行停水停电不供暖。记者来到了该小区物业办,物业姚经理回复记者:送检的两个电表,经先行封装物业同意,由业主送到了检测中心。

\

被锁住的电表

  三秦都市报曾以《未达标就交房坑苦众业主》《小区依旧路难行电常停,未达标就交房应追责》为题,对西安灞河新区腾业国王镇二期小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连续报道。近日,该小区业主再次致电本报:时间过去了近一年时间,该小区存在的问题仍未解决。如今,因电表质劣电费飞涨,业主拒缴电费要求换电表,物业就强行停水停电不供暖。

   业主:电表质劣,拒缴电费被停水停电

  接到反映,记者来到涉事小区,七号楼业主刘女士现场反映,她入住至今共9个月时间,并无超常用电,却“被用了”3500多度电,与过往相比高得离谱,强烈要求换掉现在使用的读表式老式电表。业主袁女士称:她家3个月也“被用了”1500多度电,她和邻居将两家的电表送去检测,结果均为“不合格”。业主程女士说,因电表问题大,许多业主不缴电费要求换表,物业就捆绑收费,不缴电费不供暖,她家已被停水停电。记者当即来到该小区五号楼705室程女士的家中看到,电表被上了锁,开关被关闭,家中水电不通,程女士反映的“家中被停水停电”的情况属实。

   两个电表被送检均为不合格

  《物业管理条例》第45条规定:物业管理区域内,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信、有线电视等单位应当向最终用户收取有关费用。物业公司不是供水、供电的合同当事人,其无权擅自中断对业主供水、供电。

  记者来到了该小区物业办,物业姚经理回复记者:送检的两个电表,经先行封装物业同意,由业主送到了检测中心。但领取检测结果时未告知,物业现在也没拿到结果,对这个检测结果不认可。姚经理这样说:“我们没有捆绑收费。”姚经理的说辞,业主并不认可,纷纷指责该物业公司一直在捆绑收费。应记者要求,姚经理现场出示了一份“检验报告”,解释说,这是他们2017年10月向二期小区所装电表的检验报告。记者在该报告上看到,落款时间为2018年1月25日;受检和生产单位为“上海人民高科仪表有限公司”。记者从多个信息源了解到,该生产厂家2017年8月4日已解散。

  国家电网一专业资深人士告诉记者,给居民小区安装电表有严格的要求,须由专业的检测机构,在安装前对所装电表进行168个小时的抽样检测,检测合格方能安装。如果涉事小区2017年10月已安装,而检测报告的落款时间却是2018年,如何能证明已装电表是合格的?有造假嫌疑。

  据了解,由陕西雅居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腾业国王镇二期小区约有业主2000户。目前未取得“两书一表”,有一半的业主已入住,但目前住户使用的仍是临电。昨日,业主程女士致电本报:“我向灞桥区物业办等部门多方反映,问题没有解决。物业今天又直接把我家电表的总闸开关给卸了。”文/图 本报记者 陈忠 杨琪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电表 物业公司 停水

上一篇:爸妈的礼物:看到妈妈改的围裙就像和她一起在做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