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区第一届“我喜爱的高陵十大美食”评选颁奖仪式及推介活动

高陵区 高陵区 2018-11-30 17:00:43
[摘要]美丽的高陵,好客的高陵,等着您来,来了让您不想走!

  俗语有云:民以食为天。我们也常说:“世间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美食,是我们生活的灵魂,而提起一座城,最先想到的总是属于那里的美食。高陵,地势平坦,土壤肥沃,物华天宝,素有关中 “白菜心”之称,这里有泾河与渭水悉心的灌溉,千百年来人们在这里繁衍生息,诞生了许多独具风味的美食,正在以悄然的姿态影响着人们的味蕾。高陵的美食,更是承载着悠远深厚的文化底蕴、健康绿色的原始生态、地灵人杰的人文气息,也是我区乡村振兴和旅游的引爆点之一。

  为深入挖掘高陵地方特色膳食文化,推出一批富有高陵地方特色的菜肴佳品,为高陵饮食文化的餐饮企业和优秀烹饪人才提供一个竞技舞台,高陵区第一届“我喜爱的高陵十大美食”评选活动顺势而来。本次活动以“大众、美味、健康、创新”为主题,旨在深化全域旅游产业融合,展现更具魅力的高陵城市形象,促进高陵旅游业全面发展。按照自愿、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网上申报、审查、市民投票等环节,共评选出10名重点推介单位及10名再提升单位。

yqe9ce6b.jpg


5qxecze0.jpg

  香味四溢的老磨油饼、胶原蛋白丰富的高陵猪蹄、“功夫”深厚的功夫大鲤鱼、别具风味的大刀驴肉、香糯酥脆的石子馍……在高陵的街头巷尾,不经意进入的小店里,都能发现满满的惊喜,它时时刻刻都在等着人们去享受当前,回味美好。

08x7fbf9.jpg

  吃的开心的同时,我们也要玩儿的开心。建县2300多年的高陵,北靠黄土高原之深沉,南依古城西安之厚重,西接汉阳陵之灵气,东临秦兵马俑之雄奇,交通便利、区位优越,“泾渭分明”自然景观和杨官寨遗址、汉阳陵邑、唐昭慧塔、李晟碑、东渭桥遗址等历史文化古迹遍布境内,新建的关中农耕文化博物馆、水景公园、奇石博物馆、钱币博物馆等人文景观各具特色,已经成为大家文博研学、休闲自驾的新去处、好选择,让您不出远门,玩转高陵。

  美丽的高陵,好客的高陵,等着您来,来了让您不想走!


  高陵区第一届“我喜爱的高陵十大美食”评选

  获奖名单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高陵区 我喜爱的高陵十大美食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首个乡村振兴讲习所在高陵揭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