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0岁男孩出走夜宿地铁站 民警帮助踏上回家路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朱娜 2018-12-01 08:04:44
[摘要]跟妈妈吵架后,10岁男孩趁着夜色,悄悄溜出家门,甚至尝试躲避小区监控。但民警没有放弃,根据男孩说到的小区名字,查询到辖区所在地派出所,在开元路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11月26日家长的报警信息,终于联系上孩子家长。
  本报讯 (记者 李佳 朱娜)跟妈妈吵架后,10岁男孩趁着夜色,悄悄溜出家门,甚至尝试躲避小区监控。在街头流浪两天后,因天气寒冷加上害怕,躲进地铁站内被工作人员发现,在民警的耐心开导下,终于打开心结平安回家。

  11月29日0时47分,公安地铁分局韦曲南站派出所民警王晓林和林研接到指挥中心转警称,地铁小寨站工作人员在清站时,发现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滞留车站。

  王晓林和林研立即开上警车赶到小寨地铁站。这时站内工作人员正尝试与男孩沟通。男孩看起来略显调皮,语言表达能力很好,回话时思路也很清楚,但就是不愿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看起来像是离家出走,说不定跟家长赌气了。”林研的孩子和小男孩是同龄人,他更懂孩子的心。分析到这个细节,他耐心地和男孩聊了起来,两人的沟通也慢慢顺畅,男孩这才愿意告诉两位民警,自己家里的情况。

  原来,他家在凤城一路附近的一个小区,父亲长期在外地工作,母亲全职陪读。男孩本就调皮,加上母亲望子成龙心切,平日里管教时偶有动手打孩子。11月26日晚,男孩再次与母亲吵架后,趁着夜色离家出走。

  打开了孩子的心结,两名民警迅速与指挥中心联系,希望能与先前报警的家长取得联系。但由于男孩故意说错了自己姓名中的一个字,初次查询失败。但民警没有放弃,根据男孩说到的小区名字,查询到辖区所在地派出所,在开元路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11月26日家长的报警信息,终于联系上孩子家长。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夜宿 地铁站 离家出走

上一篇:西安一租客下班回租住屋家里有俩陌生人 警方认定为非法进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