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霾天还将持续4天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文锦 2018-12-03 07:38:20
[摘要]“西安雾霾”,一度上了微博热搜。昨天西安铁腕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落实好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沙尘天气带来的影响。

“西安雾霾”,一度上了微博热搜。西安市气象台12月2日13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由于地面风速小,空气湿度大,预计未来12小时内,西安市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中提出: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准备工作;机场、高速公路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昨天西安铁腕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落实好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沙尘天气带来的影响。

通知指出,根据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与省气象台提示,3 日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为最大限度降低沙尘对西安市的影响,消减污染峰值,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及各有关部门要继续组织抓好重污染天气II级应急响应措施落实。

雾霾何时消散?16时省气象台发布霾持续消息,受西北冷空影响,2日下午我省陕北出现了扬沙浮尘天气,汾渭平原地区达到中到重度霾。晚上,陕北、汾渭平原地区受扬沙浮尘天气的影响,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继续维持中到重度霾。3日至4日,陕北、汾渭平原地区部分地方以中度霾为主。5日—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北部将出现一次大风、沙尘和降温天气,预计陕北、汾渭平原地区空气质量较差,部分地方可能会达到中到重度霾。

西安3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浮尘,2~7℃;4日多云间晴,-2~6℃;5日阴天,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0~5℃。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浮尘天气 平原地区 雾霾

上一篇:陕西给汽车充电立规矩:每2000辆电动汽车至少配一座快充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