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8日到3月1日陕西将降温 目前未到气象意义上的春天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柳峥 王西源 2018-02-25 20:49:35
[摘要]26日和27日,因空气中湿度较大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可能出现轻度到中度的雾霾天气,其他时间预计将不会出现明显的雾霾天气。

  最近出门,大家都会觉得室外阳光明媚,春天的脚步也似乎越来愈近,那么我们是不是真的迎来了气象意义上的春天呢?下周还能继续享受温暖的晴好天气吗?

  这两天,西安的好天气像被彻底解锁了一样,阳光每天都会准时上岗给大家带来融融暖意,气温回升的劲头也比较足,今天中午西安的最高气温更是升到15度。这也让大家不由得问一句,这样是不是意味着春天已经到来了呢?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气象意义上的春天有一个标准,就是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要超过10度,从目前来看呢,全省温度是持续升高的,但是晚上整个温度还是比较低,所以这样温差比较比较大,像关中会达到10度,但是没有达到连续5天,就现在来说,不能达到气象意义上的春天。”

  没能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那最近阳光灿烂的晴好天气下周还能继续光顾吗?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一个就是26日受高原槽东移的影响,预计陕南南部有一个小雨天气的过程,另外在28日之前,全省的温度基本上都是一个回升的态势,我们预计最高温度,像榆林可能会达到11到13度,像延安也在13到15度期间,关中基本上在15到17度,陕南在17到19度这么个情况。”

  预计从28日下午到3月1日期间,全省将出现一次自北向南的降温过程,全省降温幅度在4到6度之间。受这次冷空气影响,陕北地区除降温外还将出现4到6级的偏北风,并可能出现扬沙和浮尘天气。另外,26日和27日,因空气中湿度较大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可能出现轻度到中度的雾霾天气,其他时间预计将不会出现明显的雾霾天气。(》记者 柳峥 王西源)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降温过程 省气象台 李明 浮尘天气

上一篇:沣东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项目启动 670亿打造7大项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