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日沙尘雾霾叠加后天冷风来 23日西安最低温-2℃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杜鹃 赵彬 2016-11-19 06:43:22
[摘要]据环保、气象部门预测, 18日夜间至20日上午,受西北部沙尘传输影响,我省将出现一次沙尘污染过程。降温还伴随着雨雪和吹风天气,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将趋于减弱消散。

\

  据环保、气象部门预测,18日夜间至20日上午,受西北部沙尘传输影响,我省将出现一次沙尘污染过程。21日起,我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过程,届时西安的最低温将达到-2℃。降温还伴随着雨雪和吹风天气,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将趋于减弱消散。

  沙尘与雾霾叠加 污染咋防范

  昨日,西安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西安大部分地方将出现重度霾,易形成重度空气污染,请注意防范。

  经省环保厅与省气象台会商,受西北部(甘肃北部、宁夏南部区域)沙尘传输影响,预计从2016年11月18日晚8时起,我省陕北和关中大部分地区先后出现一次由西向东、由北向南的沙尘污染过程,届时我省延安、榆林、铜川、西安、咸阳、渭南、宝鸡、韩城、商洛等地将会出现中度污染,局地可能会出现短时重度或以上污染,预计19日晚至20日上午本次沙尘污染过程将逐渐减退。沙尘减退后,关中地区空气质量将以轻度到中度污染为主。

  专家介绍,沙尘与雾霾污染叠加后,对人体的伤害也会愈发严重。沙尘天气外出,一定要戴口罩;风沙天不要戴隐形眼镜出门;外出回家后,最好先在门外将头发、外套上的尘土拍打掉,以防带入室内污染空气。

  下周各地降温明显 陕南或降暴雪

  预计21日起,持续多日的雾霾将被偏北风驱散,预计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陕北、陕南地区为优良。

  但冷空气也会带来降温和雨雪天气。昨日10时,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降温降水消息:受西北路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11月21日到23日,我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和吹风天气。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表示,此次过程,将会给多地带来首场降雪,西安降下首场雪的可能性也较大,连日来的雾霾天气也将有所减弱或消散。

  预计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21日至22日。陕北小雪,关中、陕南雨夹雪转中雪,其中关中南部山区、陕南东部部分地方大到暴雪。各地降温也很明显:陕北、关中北部下降10℃-12℃,关中南部、陕南下降8℃-10℃;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3日早晨,陕北-12℃~-10℃,关中北部-9℃~-7℃,关中南部、商洛-7℃~-5℃,汉中、安康-3℃~-1℃。降温降水同时,陕北、关中北部部分地方有6级左右偏北风,关中南部、陕南有4-5级偏北风。

  本次天气过程是入冬以来我省最强的一次降温、雨雪过程。为了应对好此次降温过程,陕西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各设区市人民政府,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组织做好降温、雨雪天气的防范工作,重点加强对当地农牧业生产及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防范工作。建筑、户外施工单位做好户外作业人员的防大风安全工作,广电、通信等部门及时传播寒潮、冰冻等预警信息,广泛宣传防御寒潮和冰冻知识。

  西安市气象台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御工作,特别要防范雨雪对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蔬菜大棚、经济林果等提前做好抗寒保暖和防风加固工作。公众外出时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摄影 赵彬 记者 毛蜜娜 杜鹃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霾转多云 6℃~14℃

  明天 阴转多云 4℃~13℃

  后天 小雨转中雨 4℃~11℃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沙尘污染 污染叠加 雾霾 降水时段 我省

上一篇:西安一大学生为父治病勤工俭学 想做父亲的顶梁柱 下一篇:西安限行3天 期间劝返、纠正、警告"违限"4771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