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男子未经核实散布鄠邑猪瘟疫情谣言 被警方依法行政处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12-04 17:36:16
[摘要]12月3日,关于西安市户县(现鄠邑区)“焚烧瘟疫猪”的视频和“一批病猪从大王下高速进入户县,近期尽量不要食用猪肉了”的信息在网络上大量传播。

  12月3日,关于西安市户县(现鄠邑区)“焚烧瘟疫猪”的视频和“一批病猪从大王下高速进入户县,近期尽量不要食用猪肉了”的信息在网络上大量传播。

  经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核实,以上两则消息均失实。

  4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网警处了解到,现已查明,发布者何某、杜某未经核实擅自加工发布猪瘟疫情相关虚假信息,造成一定社会影响。目前,何某因散布谣言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杜某因散布谣言被依法行政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散布谣言 鄠邑区 猪瘟疫请

上一篇:陕西省残联举办活动纪念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