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散布谣言 在微博上发“枪击视频”被拘留5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06-27 06:55:16
[摘要]在微博上发布“枪击视频”并配文“长安区好像出事了”,后经警方证实为谣言。目前,散布谣言的女子被长安警方行政拘留5日。

在微博上发布“枪击视频”并配文“长安区好像出事了”,后经警方证实为谣言。目前,散布谣言的女子被长安警方行政拘留5日。

6月23日,一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一段6秒的视频,内容为一辆黑色宝马车从人行道驶入大街,车后有两男子追出数十米后,见黑色宝马突然加速,随后向黑色宝马尾部开枪,并配文字称“西安长安区郭杜好像出事了”。视频一经发布,在社会上广受关注。

视频发布后,公安长安分局高度重视,经核实,该视频为河北省秦皇岛市公安民警追赶抓捕嫌疑人视频,且秦皇岛市公安机关曾于6月1日进行了回复。通过调查摸排,6月25日,长安警方将该微博的发布者郭某宁传唤至郭杜派出所。经询问,郭某宁对其为了赚点击,把发生在秦皇岛市的警方抓捕视频,在未经任何核实的情况下,冠以“长安区郭杜出事了”的标题进行发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郭某宁已被长安警方以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行政拘留5日。(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微博 散布谣言 拘留

上一篇:蓝田雅竹轩小区“批小建大” 有房产证却无法办理过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