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蓝田雅竹轩小区“批小建大” 有房产证却无法办理过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27 06:42:49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李小博 赵彬 张成龙 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市蓝田县汤峪雅竹轩西区,该小区的住户基本上都是冲着养老在这里买的。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准备买朋友的一套房子,一起带着房产证去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咨询,却被告知这一小区的房屋都不能办理交易手续并过户,原因是小区存在土地面积“批小建大”的问题。

买朋友二手房却无法办理过户手续

今年初,李虎(化名)看中了朋友位于蓝田县汤峪镇雅竹轩小区的一套房子,“汤峪本来就以温泉著名,而且远离城市区域,交通方便,感觉环境比较幽静。”李虎说,在和朋友协商后,他准备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我朋友办理房产证时都是和我一起去的,所以我想着办理过户比较简单。”李虎说,他去蓝田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咨询,“一说是雅竹轩小区的,工作人员就说现在不能办理交易,而且周边好多小区都不能办。”李虎说,经过咨询,朋友尽管持有房产证,“只能说明他对房屋拥有所有权,自住可以,但是不能交易,因为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也就不能办理过户手续。”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蓝田县汤峪镇西环路上的雅竹轩小区,小区分为多个区域,均为多层结构。李虎称,西环路旁边还有几个小区,分别是别墅洋房等,“好多房子都是同一个开发商建设的,所以这些房子都存在同样的问题,没有办法进行二次交易。”李虎说,包括汤峪镇还有一些商品房,“好像只有几栋楼可以办手续,其他的全部一样。”

昨日,华商报记者以市民身份致电一家房屋中介得知,雅竹轩的房子可以办理二手房交易,但是无法办理过户。

相关热词搜索: 房产证 过户 交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