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铁寨小学门口全线禁停却停满车:违停车辆已全面清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06 07:43:31 编辑:王玮玮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记者说话

说声“这事归我们负责”难吗?

小学门口禁停路段被大量违停车辆占道,本以为是一个很容易就解决的问题,可接连2天的采访,辗转5个部门,记者一直没得到最想听的那句确切答复:“这事归我们负责。”

或许,相关部门和负责人“碍于面子”,不愿被媒体聚焦;或许,由于职能交叉等因素,有些问题确实一时难以界定,但问题不会因为回避就“自我消化吸收”,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也不该是职能部门面对民生问题应有的姿态。

好在,经过不懈的追踪采访,相关部门开始采取措施,占道车辆被清理,防范措施也已跟进。

由此推及开来,其实很多民生问题解决起来并不难,难的是相关部门怕担责、嫌事多的“畏难情绪”。说声“这事归我们负责”真没那么难,只有敢于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切实负责,真心实意做好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里子”,才能取信于民,挣得最大的“面子”。 佘欣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学 通畅 违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