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成高铁开通一周年!累计发车4.3万趟 发送旅客1720余万人次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2-06 18:53:52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jpg

  高铁来了,熊猫小县摘了“贫困帽”

  西成高铁的开通,让有着“中国熊猫第一县”之称的汉中佛坪扬眉吐气。旅游业作为佛坪县支柱产业之一,高铁开通后不仅带来了游客和收入,更带来了商机和发展,贫困县的帽子也摘了下来。一年来,仅旅游收入就比2017年多了一个多亿。

  秦岭寓舍,是地处县城核心地段的一家民宿酒店,距离佛坪高铁站1.4公里。走进这家宾馆大厅,不仅摆放着各式熊猫造型的装饰品,还有极具原生态的装修风格,正喜迎八方宾客。借着西成高铁火了的这家酒店,经常一房难求。李强国,陕西万禾红石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也是这家宾馆的创始人,虽是西安人的他,由于看准了西成高铁的商机,2013年便从省城来到佛坪县,投资打造了这家有着当地特色的民宿酒店,开发了包括农场乐园、创意水稻等与之相配套的旅游产品。“去年2017年基本上收入在一百万左右,入住人数不到8000人次,今年在前三季就已经达到这个(水平),预计全年(收入)能提升5%至10%左右”他介绍道。西成高铁开通,带火了佛坪旅游业。根据佛坪县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西成高铁开通一年来,来到佛坪的游客人数达到147.7万人,收入5.44亿元,同比增加了43.85%和26.22%,仅十一黄金周7天,就接待了6万多人。

  “去年12月6日开通以来,我们最初开行的列车只有10列,为了满足沿线的需求,列车开行的密度也是逐渐加大,一直开到截至目前为止26列,甚至在高峰时期增加到30列左右,客流量也是从开站时候的500多人,一直到日均1000多人,暑运时候高峰期甚至到了2000(人次),这也是对当地旅游的一个促进”。佛坪站站长朱智辉说道。

相关热词搜索: 西成高铁 一周年 两城一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