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成高铁开通一周年!累计发车4.3万趟 发送旅客1720余万人次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2-06 18:53:52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jpg

  “两城一家”让幸福不再遥远

  12月2日下午,接近17时30分,西安市南郊一所中学门前,初二女生彤彤和妈妈李静挥手告别,欢快地跨进校门。

  19时18分,西安北站,李静乘坐的D6871次正点启动,她调整好坐姿,打开读到一半的《时间管理》。D6871到达汉中,需要1个半小时,刚好用来“充电”。

  “2017年12月6日西成高铁开通,我买的是14点18分的票,娃下午就吃到了我亲手做的饭!”李静娓娓介绍,“幸亏西成高铁开通了,孩子异地求学和家庭、事业之间的矛盾迎刃而解。”

  李静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大女儿彤彤在西安上初中,周内住校,小儿子今年2岁。她和爱人在汉中经营一家印刷公司。2016年9月份,女儿到西安上学后,李静多了个身份——“周末妈妈”。

  “现在高铁开通后,星期天下午我安顿彤彤吃完饭,送她去学校,母女俩一个进学校,一个返回汉中,时间充足。”李静顿一顿,接着抿嘴笑道,“而且,高铁不仅仅成就着彤彤一个人的梦想。”

  李静的印务公司有40多名固定职工,一年工资成本占营收额的20%。近些年,汉中市印刷、广告、传媒领域的中小企业新增迅速,仅2017年,在汉中城区从事该行业的大小公司约有200家,她也曾为员工的薪水而忧心忡忡。

相关热词搜索: 西成高铁 一周年 两城一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