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银行卡挂失后转入1.5万没身份证怎么办?市民辗转将钱取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18-12-08 06:47:14
[摘要]今年7月份,陈先生注销了一张银行卡,谁想到12月6日,一位朋友却将1.5万元钱转入了这张已经申请“注销”的银行卡。7日上午9时许,陈先生去到郭杜派出所准备办理临时身份证,但他又是外地人,无法办理临时证,只好补办了居住证。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今年7月份,陈先生注销了一张银行卡,谁想到12月6日,一位朋友却将1.5万元钱转入了这张已经申请“注销”的银行卡。不巧的是,几天前,陈先生不慎丢失了身份证,现在想取钱却困难重重。

  今年7月,在西安居住的河南人陈先生在中国建设银行枣园西路支行办理了一张银行卡的注销手续。“工作人员在自助机上帮忙办理了注销业务,办好后我就把卡给扔了。”陈先生说,12月6日,他向朋友借了1.5万元。“我朋友用手机银行转账后,我一直没有收到,就跟他核对了一下卡号,发现他转到我之前注销的那张银行卡里了。”

  已注销的银行卡怎么会转账成功?“我就赶紧打电话查了一下,发现银行卡没有注销,而是处于挂失状态。”陈先生说,这钱急用,需要尽快取出来,但不巧的是前几天身份证丢了,还没有补办。

  7日上午9时许,陈先生去到郭杜派出所准备办理临时身份证,但他又是外地人,无法办理临时证,只好补办了居住证。随后带着户口本和印有本人照片的居住证去建行逸翠园支行,并给建行客服打电话说明了情况,没想到问题还是没解决。

  陈先生说:“银行工作人员说,只能用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才能取钱。我就又跑到西沣路支行试了一下,也是一样的要求。”随后,陈先生去到公安碑林分局尝试补办身份证,“工作人员说办理正式身份证至少需要半个月,为了保险一些,我又让他们开了常住人口基本信息证明。派出所说户口本、居住证都有公安局的公章,是可以证明身份的有效证件,我想这次肯定能办好,但没想到还是同样的答复。“陈先生说,昨日中午,他去到建行陕西省分行,依旧没能取出钱。

  昨日,建行陕西省分行的王姓经理说,银行卡挂失后别人可以转账,但不能取钱,无法正常使用。“户口本和居住证都没法办理,按照银行的规定只能用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华商报记者昨日拨打了建行全国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说:“卡挂失后取钱的话,需要身份证或者临时身份证,但这也不是硬性规定,根据所在地网点的情况来决定,可以与网点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能证明身份的证件。”

  昨日15时许,陈先生接到建行客服的反馈电话,并在西沣路支行核实了户口本、居住证等证件后,最终将钱成功取了出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注销 取钱 临时身份证

上一篇:"保护伞"未打掉的不放过 即日起至明年1月31日西安整治黄赌毒 下一篇:提醒!秦岭道路积雪 210国道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