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区突然停暖气业主半夜被冻醒 供热部门:预计今日恢复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白圩珑 2018-12-10 07:50:42
[摘要]近期,西安市迎来降温天气,而位于西安市北郊的麟凤尊汇小区和麟凤沁苑小区,却于12月8日下午悄然停了暖,直至昨日中午仍未恢复供暖,住户们凌晨在睡梦中被冻醒。供热部门表示,近期外界降温,给小区提温过程中供热参数出现波动,预计今日恢复正常。
  近期,西安市迎来降温天气,而位于西安市北郊的麟凤尊汇小区和麟凤沁苑小区,却于12月8日下午悄然停了暖,直至昨日中午仍未恢复供暖,住户们凌晨在睡梦中被冻醒。供热部门表示,近期外界降温,给小区提温过程中供热参数出现波动,预计今日恢复正常。

  凌晨被冻醒 一摸暖气管冰凉

  “这几天西安降温,小区的暖气停了,在家只能开空调穿厚衣服。”家住西安市开元路上麟凤沁苑小区的张先生说,11月15日西安市集中供暖开始后,家中的暖气温度还不错,所以晚上睡觉时穿的较少,盖的也是薄被子。但是12月9日凌晨1时左右,正在睡觉的张先生突然被冻醒,摸了摸家中的暖气管,发现入水管和回水管都是冰凉的。

  昨日中午,张先生一家六口坐在客厅吃饭,无一例外穿着厚厚的外套,麟凤沁苑小区采用地辐热供暖,暖气入水管和出水管位于厨房的水池下,昨日中午,用手摸上去是温的。“物业说不是他们的问题,让我们找热力公司或者向12345投诉,还说投诉的人多了,问题就能早点解决,这样的态度让人无法接受。”张先生说。

  8日下午

  换热站显示无流量

  麟凤沁苑小区位于开元路路西,路东的麟凤尊汇小区也是相同的情况。该小区2号楼的一名住户说,他在紫薇风尚小区上班,距麟凤尊汇小区仅200米,12月8日下午,紫薇风尚小区的暖气突然停了,管道摸上去是冰凉的,本以为停暖只是个例,但晚上下班回家后才发现,家中一样停了暖,翻看微信上的小区业主群,大家都在反映家中停暖的事。

  根据业主12月8日晚在小区换热站拍摄的照片上可以看出,当时换热站仪表上“瞬时流量”和“瞬时热量”的数值均显示为“0”。“之前物业和热力公司都没有发停暖通知,突然停暖让大家措手不及,孩子晚上冷得不睡觉,哇哇直哭。”2号楼的住户说,昨日上午,该小区的部分业主找到热力公司,得到的答复是同管网的末端地区加装增压泵,分走的流量过多,导致麟凤尊汇小区压力不足。

  小区供热参数异常

  预计今日恢复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热力总公司了解到,因为近期西安市气温下降,为保证用户家中采暖效果,城北供热公司对供热范围内的用户进行提温,但在提温过程中,发现个别小区换热站的供热参数发生波动。目前,城北供热公司正在对参数异常的小区进行逐个调节,昨日还给小区加装了循环流量泵,以加速热量的循环,预计12月10日小区的供热将恢复正常。

  此外,记者了解到,随着目前西安市室外温度的大幅降低,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已经启动了相关应急预案工作。要求各供热公司提升锅炉运行负荷,从而提高一次供水管网的供水温度,保证小区用户家中温度达标。同是也增大了供热管网的供水循环流量,开启部分小区换热站内的管道泵,保证供热管网末端的用户供水流量充足,满足用户家中室温达标的要求。此外提醒用户,外界气温下降后房间散热量加大,应注意房间保暖。

  本报记者 白圩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暖气管 小区业主 换热站

上一篇:西安兴隆社区绿地内井盖破损严重 住户担心会“吞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