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气温0℃ -1℃ 多个小区室内温度仅达10℃、14℃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1-17 07:11:50
[摘要]昨日,西安市政供暖进入第二天,不少小区的供热达到了规定的最低18℃。

昨日,西安市政供暖进入第二天,不少小区的供热达到了规定的最低18℃。但在吉祥路、朱雀大街沿线,市民反映供暖温度仍很差,有业主家里温度只有10℃,遇天下雨,冻得人受不了。

昨日,西安有多名市民打进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投诉供暖问题。交了采暖费温度不达标或供暖迟迟不启动,是许多市民的主要“投诉”内容。外网“憋气”

小区流量只有正常流量七分之一

16日下午,在吉祥路祥和雅居小区,业主刘先生测了客厅的温度,显示为10℃。“都供了两天暖了,咋还是这温度?”王先生说,他跑到物业办询问,发现来问的业主不少,都说家里温度低。

业主刘女士说,家里有老人,早都盼着供暖,从15日等到了16日,入户管道还是冰凉的。该小区是由明德热力公司供热。

“明德热力给的流量只有正常流量的七分之一,就和没供暖一样。”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有6栋高层1000多户居民,内部暖气管网一切正常,从13日就启动循环,热力公司给的流量特别低,正常应该给到60,现在只有8到9左右,虽然给水温度达到了85℃,但流量太低,冷水和热水根本无法交换,物业也是干着急没办法。

该负责人说,相邻小区情况也一样,向明德热力反映,16日中午来了一个工人,说外网“憋气”,正在抢修,但什么时候能好说不准。

费用纠纷

多个小区被推迟供暖

朱雀大街紫郡长安南区业主窦女士反映说,该小区也是明德热力公司供热范围,听说小区物业因为收费问题和热力公司有分歧,今年没有按时供暖,15日下午1点半暖气才开闸,直到16日上午,家里温度计只有15℃。16日下午,该小区物业确认供热开始,但业主普遍反映没有达到规定的18℃。

朱雀大街天伦明珠小区业主马先生反映说,听说小区因为2017年以前的老物业公司欠明德热力几十万元热费,热力公司要求新物业补缴,因此没有按时供暖,业主们多方投诉,政府也进行了协调,直到15日晚上才开始供。马先生认为,小区这事儿和新物业没关系,大部分业主都按时交了供热费,以不给大家供暖的方式来处理这个问题不合适。

此外,网友反映明德广厦明德小区家里冰凉,希望热力公司重视。庞女士反映,雁塔区融尚第十区1号楼,暖气不热。

11月1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明德热力公司供热服务电话,一直占线。

气量不足

长安多个小区不热

市民常女士反映,长安区金品佳苑和兰桥国际小区暖气都不热,暖气费早交了,找物业和热力公司没有结果。长安区学前师范学院家属院的住户反映,家里不暖和,物业说热力公司热源不够。长安区樱花二路悦美国际小区业主反映管道是凉的。

据了解,长安区新区热力公司供暖工作于11月12日启动,计划启动二号热源站5台天然气锅炉,因气量供应不足,锅炉无法启动。该公司多次和天然气公司进行沟通,希望保障供热用气,但无果。14日紧急启用备用燃煤锅炉,因运行时间过短造成部分热用户在15日零时未达到标准温度。15日中午12时天然气公司开始供气,但仅够保障启动一台燃气锅炉。预计18日中午12时管网可以正常运行,温度达标。

昨日下午,在未央区锦园君逸小区物业办公室内,近百名业主因家中温度仅有14℃-15℃,围着物业讨要“说法”。物业一工作人员说:“温度不达标主要跟热力公司进水温度、热流量不够有关,只要一项达不到要求,供热就会受到影响。”

送热较晚

暖气管凉 家里只有14℃

市民张先生反映,锦业路尚品美地城小区十几栋楼几千户居民,属于市政供热,家里只有14℃。暖气管道是凉的,物业维修人员对管道进行了检查清洗,但温度没有明显提升,小区群里都说家里不热,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

该小区物业人员表示,小区属于高新热力公司供热,14日晚上才送热的,相比往年有点晚,希望业主不要着急,循环几天就会温度正常。有问题的业主可以及时联系物业,会派人上门检查。

市民孟女士反映说,未央区开元路中建开元壹号小区感觉没有供暖,家里冰凉凉的。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工作人员说,该公司主管网运行平稳,出水温度达到80℃左右,但到达该小区的支线管网以及小区内部管网有气堵,正在进行调节平衡。

长庆未央湖花园业主反映小区供暖温度低。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未央湖花园为地辐热采暖,采用渭河热电厂热源,从小区供热参数看,低区中区温度达标,高区温度略低,热力工作人员正在积极调整中。

此外,还有伊顿公馆、西工大小区、凤城三路香克林小镇、三桥华润二十四城三期、太华路白桦林居小区、经九路电信小区、东郊高科绿水东城、东方社区、西铁万寿小区等居民反映供热温度不好。

华商报记者随后从各热力公司了解到,供暖刚刚启动,有一个循环升温的过程,加之因为天然气不足、压力不稳定等原因,部分区域内天然气锅炉启动迟循环升温慢,导致这两天还有小区温度不达标,请大家多一点耐心,经过几天的管网运行循环,温度就会逐步达标稳定。 华商报记者 李琳

>>供暖案例供了暖气 在家还得穿棉衣

多名浐灞新城小区的业主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反映,家中供暖温度不够。有的业主说虽供了暖,还得穿着大棉袄。

该小区14号楼12楼一业主反映家中暖气不热,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看到该业主家中悬挂的温度计显示为12℃,手摸客厅、卧室暖气片,均已有温热的感觉。该业主说:“现在这温度,我穿厚睡衣在家都冷,越呆越冷。”但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称10日上午在该业主家中测量的温度为17.8℃,该工作人员也无法解释为何会有温差,猜测和温度计精确度、测量方式等都有关。

随后,华商报记者又到该小区8号楼11楼一业主家中,该业主家中的暖气片热一些,但业主家中自挂温度表仅为15℃,业主在家还穿着羽绒服。同层邻居家一家四口均穿着棉马甲,称晚上睡觉盖2层被子还觉得冷。

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说:“今冬我们小区的供暖确实稍有滞后,15日零时水管还是冷的,直到15日10时管子才有些温度。但小区供热单位灞桥热电厂给小区的流量从30加到70再到110,一直未能达到合同约定的标准,希望尽快解决。”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供暖追踪梧桐年华小区将接入市政供热

11月5日,华商报A04版报道了梧桐年华小区因为热力锅炉被拆除,今冬无法供暖一事,近日有新进展。

据业主介绍,当年购房时开发商承诺的是市政供暖,但入住后却被告知只能选择秦华热力分布式集中供热,而且锅炉房就建在小区地下室。后来在业主多次反映和强烈要求下,锅炉被拆除了。

昨日,小区开发商陕西乾景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自力表示,报道见报当晚,由沣东新城管委会组织,规划局、房管局、市政交通局、开发商、物业与业主代表召开协调会,当时还邀请热力公司代表参会。

“小区的位置虽在沣东新城,但是沣东的市政热力管网还没有布置到小区这,所以最初选择了秦华热力分布式供热。”张自力说,业主坚持要求接入市政供暖,11月10日,在由沣东新城管委会协调下,已经和热电阳光热力公司签订合同,工作人员已经现场勘查设计,施工将从小区换热站开始到接通主管道,目前就是加紧开始施工,争取早日接通市政供热。

华商报记者随后联系了小区一名业主,他表示知道签了市政供热施工的合同,希望尽早开始施工,让小区尽早接通市政供暖。 华商报记者 李婧

>>相关新闻我省2.14亿元保障中小学生温暖过冬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按照生均60元标准,落实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取暖费2.14亿元,以保障全省357万名义务教育学生温暖过冬。今年秋季开学前,已全部拨付到县区。

针对一些学校供暖方式不适应环保工作要求的问题,陕西省财政部门会同教育部门,通过统筹省级财政安排的税费改革义务教育转移支付、薄弱学校改造等补助资金以及将中小学供暖改造纳入“全面改薄”实施范围等方式,支持学校改造提升取暖条件。

针对中小学校取暖设施升级改造后运行费增加的问题,在足额落实取暖费的基础上,继续实行高出国家基准定额标准200元的中小学公用经费补助政策,并对小规模学校予以倾斜。同时,统筹资金9687万元,弥补中小学校取暖等运转经费缺口。 据新华社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进水温度 热用户 暖气管道

上一篇:中央督察组向陕西转交环境信访问题54件 涉及12个市(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