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供暖调查:供暖不达到18℃±2可退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25 08:53:39
[摘要]这两天,寒潮席卷古城西安,昨天早上,西安的最低温度降到-10.6℃,创十几年来的新低。供热企业答复: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城区供热分公司工作人员称,建材家苑是老旧小区,供热管道老化严重,相对热损失较多。

\

\

  这两天,寒潮席卷古城西安,昨天早上,西安的最低温度降到-10.6℃,创十几年来的新低。随着气温骤降,近几日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的市民反映家中暖气不热的线索再度“井喷”。为此,华商报记者走访了一些小区,并联系到相关的供热企业,一一了解具体情况。

  城东

  ●西光社区:

  家住西安西光社区三十七街坊的任建萍觉得,这是自己最难过的一个冬天。家里的暖气不热,昨天早上起来,她发现家里的窗户被冻住,打不开了。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任建萍老人家里,一进门就发现,屋里比屋外暖和不了多少,家里的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仅有5℃,记者穿着厚羽绒服,进去后依然感觉到寒意。

  76岁的任建萍穿着棉衣棉裤,脚上穿着三层袜子。即便如此,她的手还是被冻伤了,冻疮很明显。她84岁的老伴儿李世春穿着一个羽绒背心,两件羽绒服,手上拿着一个暖手宝,坐在被子里,依然被冻得瑟瑟发抖。

  “我们这里的暖气一直不怎么好,但平时家里温度如果在10℃以上,我们就忍了。这两天天气太冷了,家里温度降到了5℃,凌晨的时候更低。”任建萍难过地说,对老人来说,冬天能暖和地度过,也不算是过分的要求,可为什么这么难实现呢。

  供热企业答复:西安东郊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称,他们的供热监测显示,西光社区热交换站的热水温度是60℃,是符合要求的,为什么到居民家里变得这么低,需要向物业了解情况。而西光社区物业办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今年供暖以来,社区内多个小区都反映家里温度不高,具体问题出在哪里,他们也在和供热公司联系,希望问题尽快解决。

  ●纺织城信合小区:

  家住纺织城信合小区的孙女士说,她家这三天以来都是15℃左右,在家还需要穿着厚外套,盖着小被子。她家的暖气从去年起就不好,物业给出的答案是暖气片老化,虽然已经派人修了一回,但是暖气的温度还是上不去。

  供热企业答复:针对纺织城信合小区的情况,西安东郊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热力公司供暖是正常的,最近天气寒冷,用气量增加,造成管网系统压力不平衡,有些住户家中温度不够。目前公司一方面联系物业去孙女士家里说明情况,一方面也开始调控系统,相信孙女士家的暖气很快就能恢复。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碧泽园 暖手宝 进水温度 热损耗 暖气管道

上一篇:丁晶:改善高校办学周边环境 还学生一个清净的校园 下一篇:西安张灯结彩迎春节 广场街头红红火火年味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