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通过中介买房 房没买成5万元定金也要不回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10 15:54:1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房没买成,给中介交的5万元定金也迟迟要不回来。卜先生不知道,很简单的一间事情为什么会演变成这样?

  24岁的卜先生是商洛人,现在西安工作。想扎根西安,就寻思着买一套房。今年11月初,他在网上看中了城东一套60平米左右的房子,就留下个人信息询问详情。11月7日,位于城东长荣路上的一家名为“21世纪不动产”的中介公司经纪人给他打电话,称这套房在他们那挂着,可以出售。

  8日,经纪人带着卜先生去看房,“我看着还可以,就给中介交了1万元定金。当天签房屋买卖三方合同时,又交了6万元,一共是7万元,5万是房屋的定金,2万是中介费。”

  钱都交了,卜先生以为买房一事就是妥妥的了,没想到还是出现了问题。“当天网签没做成,中介让我等等,晚上,我通过另外一家中介了解到,我看中的这套房子早已经卖了出去。”第二天,这家中介公司的店长张某在查询了之后也承认说,那套房的确卖了。

  卖了就卖了,把定金和中介费退了就行。卜先生说,开始几天,张某给他说,可以约房东,要么履行合同,要么退钱,可房东一直没约上,到了11月下旬,张某才将2万元中介费推给了他,但5万元的定金一直拖着不给,“张某的理由是钱给了房东,要不回来,他多次承诺给钱,还打了欠条,可到期了又往后退。” 12月2日,卜先生和张某还签订了一份协议,内容为,房屋业主一房两卖,导致交易无法进行,中介一次性退还2万元中介费,并在12月4日前退还5万元购房定金。中介公司会向房东追诉损失,卜先生必须配合。双方当日还签订了一份声明,内容为,房东既骗了卜先生,又骗了中介,卜先生和中介协商后解除交易活动,中介垫付的5万元到达卜先生账户后,声明正式生效。

相关热词搜索: 通过 中介 买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