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冬防期”不受禁土令限制 西安加速老旧小区天然气入户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12-11 08:52:44
[摘要]记者昨日从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获悉,目前多项绿色通道已开通,加速了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进度。

记者昨日从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获悉,目前多项绿色通道已开通,加速了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进度。

据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统计,2018年,全市共有280个小区近46000户居民通气,可以靠天然气设施供暖了。截至目前,已完工212个小区30000多户,其中已通气点火的有126个小区21094户,已完工等待规划、市政支线审批和相邻接气协调的有86个小区9161户。此外,正在施工,年底前完工通气的有68个小区15476户。同比2017年9200户的完工率,增加了近5倍。

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说,2018年年初,西安市政府开辟了老旧小区天然气报建审批的绿色通道政策,在各区政府及街办的主导下,秦华天然气公司采取了专项专班跟进、零门槛、项目经理一站负责制、代办老旧小区规划、市政接气审批手续并承担费用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推进工期,平均下来工程40多天就能完工,促使老旧小区煤改气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该负责人说,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绿色通道的开辟加速了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进度,为一批报建手续不全的老旧小区解决了最大障碍,同时,秦华天然气公司为每一个小区设立项目经理,实行零门槛报建,全部代办各种规划审批手续并承担费用,没有人管理的小区由天然气公司上门收费,在街道办、社区等共同努力下,2018年解决了大多数老旧小区煤改气问题。

西安市政府于11月6日已要求各相关部门为老旧小区居民天然气碰口开通绿灯,简化开挖审批等手续, 不受禁土令限制,可以边办手续边施工,规划手续采取报备制,再次提速,保障冬季尽快通气,让市民不再受冻。 对于目前仍在施工、居民们迫切期待的小区,西安市秦华天然气公司表示会尽力加快进度,保障居民早日供暖。(首席记者 赵丽莉 记者 陶颖)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冬防期 禁土令 天然气

上一篇:西安醉酒男子在奥迪A8车旁小便 车主劝说反遭暴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