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好消息:明后天西安回升至10℃ 坏消息:雾霾天气再次袭击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14 07:47:48
[摘要]强冷空气导致前一阵我省气温骤降,这两天冷空气离开,气温回升,预计西安今天最高温可能回升到7℃,明后天达到10℃。

  强冷空气导致前一阵我省气温骤降,这两天冷空气离开,气温回升,预计西安今天最高温可能回升到7℃,明后天达到10℃。

  昨天全省大部晴天间多云,宝鸡西部和陕南局地出现零星降水,麟游、子长、杨凌出现霾,石泉和紫阳出现雾。早晚我省气温偏低,天寒地冻,滴水成冰,但是太阳出来后阳光灿烂,空气质量相对比较好,是冬天里难得的好天气。截至下午3时,西安日最高气温4.2℃。

  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后期我省晴好天气持续,气温逐步回升,但是霾天气再次袭击我省,尤其是关中地区,空气质量再次变差,提请外出公众注意防护。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沈娇娇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霾转多云 -1℃~7℃

  明天 晴 -2℃~10℃

  后天 晴 -1℃~10℃

  今晚到明天西安可能重污染

  经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与省气象台会商研判,12月13日晚间至15日上午,关中地区处于地面高压后部,加之逆温、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关中地区可能发生一次重污染过程。其中,14日夜间至15日中午,西安市可能出现连续20小时的重度污染过程。15日午后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自西向东逐步好转,预计16日,本次污染过程结束。

  为此,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示公众做好健康防护。

  1.老年人、儿童、孕妇和患有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或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应尽量避免外出。2.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同等学历学校减少户外活动。3.减少煎、炒、炸等高温烹调活动。4.尽量关闭门窗。5.公众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6.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生产和使用。 华商报记者 任婷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空气质量 雾霾 回升

上一篇:太白南路一小区停车场两家“合法”管理者 交警城管各有说辞 下一篇:西安一家政顺走雇主装1万元布袋 一审获刑9个月缓刑1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