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现外观一样的空号“假出租” 司机面临最高5万元处罚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8-12-15 07:54:43
[摘要]车辆有门徽、有顶灯,外观和正规出租车几乎一模一样,而这辆“出租车”却是空号车。

车辆有门徽、有顶灯,外观和正规出租车几乎一模一样,而这辆“出租车”却是空号车。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假出租车被暂扣,司机面临最高5万元的处罚。

12月10日上午,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稽查科接到市民举报称,一辆疑似假的出租车停放在鱼化寨附近,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在鱼斗路附近的路边发现停放有一辆“出租车”,车牌号为陕AT5319,门徽为“顺达公司”,外观和正规出租车一样。经查,该车车牌号并不存在,也就是说这是一辆空号车。

根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50条的相关规定,未依法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从事出租汽车营运的,由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机构暂扣非法营运车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向社会公布非法经营者及其车辆号牌。

目前,该车被拖移至执法停车场进行进一步调查。

执法人员说,这种克隆出租车的伪装程度比较高,乘客乘坐这类车辆时,往往在投诉处理、失物查询时因找不到当事人导致利益受损。市民如发现可疑出租车,可登录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官网或“西安大交通发布”微信公众号查询车辆信息真伪,或拨打88624903进行举报。提醒乘客打车时,要记得索要发票,如果觉得车票上的号码与实际车牌号不符,记住上车时间、地点、营运主要线路后投诉。如果在小区、路边发现长期停放的可疑出租车,也可以投诉。首席记者 姬娜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出租车 空号 司机

上一篇:铜川一男子骗人网络刷单12万元 涉嫌诈骗罪被批捕 下一篇:2018陕西成人高考录取已结束 考生可上网查结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