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妈妈产下早产儿第5天 在纸上写下:我要安乐死

社会新闻 清远日报 2018-12-15 08:38:56
[摘要]剖宫产下孩子第5天后,陈美晶躺在市人民医院ICU二区的病床上,用枯瘦的手在纸上写下:“帮我叫家人来,我要安乐死”。

剖宫产下孩子第5天后,陈美晶躺在市人民医院ICU二区的病床上,用枯瘦的手在纸上写下:“帮我叫家人来,我要安乐死”。

此时,她的宝宝也躺在新生儿保温箱内。母子俩一直没能停掉呼吸机。

\

12月13日下午,陈美晶剖腹产下的男婴因早产和头部缺氧,依然躺在保温箱。

家境贫寒,又没有买医保,母子俩每天医疗费用就要近六千元,在某个晚上听到说医疗费用可能需要十多万的时候,她的情绪迅速低落了下去。

4岁时因腰椎受伤,留下严重胸廓畸形,从此生活只能维持基本自理。怀孕4个月的时候,母亲曾经劝她,生孩子太危险,不要了吧,她说,“妈妈,我想有一个孩子,我承受得起。”

体重60多斤,严重佝偻胸,她说,“我想有个孩子”

12月13日下午,陈美晶从镇定剂中醒来,枯瘦的双手拿起管子吸痰,蹙紧的眉头显示出躯体正承受的痛苦。妈妈在旁边,轻揉着女儿松软无力的胳膊抚慰,眼眶湿润。她们每天都在重复这样的经历。

吸完痰,陈美晶身体渐渐放松。被问起有什么愿望,她在纸上写下:家人的健康远比一切(重要),(病好后去)哪里都好。

12月13日下午,陈美晶醒来吸痰,母亲默默抚慰痛苦的女儿。

12月6日,因为心悸气促、呼吸困难,怀孕31周的她被送到清远市人民医院。入院时,已经被诊断出胎儿窘迫、妊娠合并心肺功能不全、肾结石等。

12月7日凌晨2点,陈美晶呼吸衰竭,病情危重,市人民医院立即为其进行了剖宫产,术后转入ICU二区。

生产前,陈美晶仅有37公斤。此后数天,陈美晶一直没能离开呼吸机。

4岁时,因为从高处跌落,伤了腰椎,且没有得到妥善的治疗,陈美晶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脊柱侧弯畸形,胸廓严重畸形,此后只能生活基本自理,甚至连出门买菜也无法做到。2016年,经妈妈的朋友介绍,陈美晶嫁到了连州。

今年上半年,陈美晶发现自己怀上了孩子。那是她生命里充满期待的时刻。怀孕4个月,母亲曾经劝她,对于她的身体而言,生孩子太危险,还是不要了吧。陈美晶拒绝了。“妈妈,我想有一个孩子,我承受得起。”她说。

10月中旬,陈美晶因为肺部感染和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到医院接受吸氧、抗感染治疗。但是,她一直没有放弃腹中的胎儿。

“患者很瘦,生产完只有30多公斤。像她那种情况,胸廓严重畸形导致平时就存在限制性通气障碍,怀孕很凶险,很容易发生呼吸衰竭、心跳骤停。”主治医生陆杰聪说起。

家境贫寒没医保,求众筹善款ICU续命

“最怕痰呛我,死活不是。”陈美晶在纸上说。12月12日,因为身体极度痛苦,陈美晶在纸上给医生写下,“帮我叫家人来,我要安乐死”。

12月12日,陈美晶在纸上给医护人员写下,“帮我叫家人来,我要安乐死”

剖宫产子后,陈美晶一直情绪低落。其母亲冯阿姨说起,某天晚上,女儿听到说医疗费用加起来可能要十多万,就更加消沉了。其后,她几次表示要放弃治疗。

冯阿姨介绍,女婿今年39岁,也没读多少书,靠着打份工每个月挣3000多元的工资,家里是村里的贫困户,76岁的母亲年老体弱,还有高血压。女儿曾经参加了农村医保,但到期了不知道,后面就没有再交,因此现在医药费没有报销。

在别人的指导下,他们开通了轻松筹,目标金额15万元,但已筹金额停留在了14571元,几天都没有再变动过。

“我们真的没办法了,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女儿,我们一家人都一辈子感谢他。”冯阿姨哭着发出恳求。

孩子出生后,陈美晶一直没有见过他。

因为早产和头部缺氧,孩子一直在保温箱。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钟苏梅表示,孩子目前发育迟缓,曾多次出现呼吸骤停,是否会留下后遗症,尚待后期观察。

“患者主要是呼吸衰竭加肺部感染,最起码7-10天内停不了呼吸机,后续要看恢复情况决定。”陆杰聪说起,医院目前正在给予陈美晶呼吸机辅助呼吸和抗感染治疗,患者病情危重,短时间内尚无法离开ICU,如果病情反复,不排除需要长期住在ICU接受监护治疗的可能。“ICU每天费用为五六千元,患者没有医保,家庭条件也很差,情绪一直很不稳定,真的希望多点人帮帮她。”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残疾 早产儿 安乐死

上一篇:65岁农民用复印机造139万多元假币 有的还花出去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