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城际机场线盾构隧道全部贯通 第9列电客车顺利到达卸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12-16 08:10:15
[摘要]记者从陕西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获悉,随着长安号盾构机破土而出,城际机场线空港新城站至机场站区间盾构隧道右线顺利贯通。

昨日,记者从陕西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获悉,随着长安号盾构机破土而出,城际机场线空港新城站至机场站区间盾构隧道右线顺利贯通,至此,城际机场线盾构隧道全部贯通。

据悉,空港新城站至机场站区间盾构隧道右线全长1851米,下穿沣泾大道、机场高速、中航油顺陵加油站、咸宋公路及湿陷性黄土地层等高风险源,沉降控制要求严,工期紧张,施工难度大。自2017年10月12日始发以来,全体参建人员攻坚克难,奋勇而上,努力克服任务重、工期紧、施工风险高等诸多不利因素,实现了施工“安全、质量、进度”三大控制目标的均衡协调发展,确保了右线隧道精准、安全贯通。空机区间右线盾构隧道的顺利贯通,为后续轨道安装、联络通道施工创造了条件,也为完成机场城际全线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12月14日,城际机场线第9列电客车(JC09车)顺利到达卸车。当天上午9时城际铁路公司在艺术中心车辆段举行了接车仪式。机场城际电客车车身为不锈钢本色、松石蓝腰线,整体车型流线平顺,线条优美。(记者  张彦刚)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盾构隧道 贯通 城际机场线

上一篇:西安一男子突发疾病晕倒 西京学院路过师生看护半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