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巴陕高速米仓山隧道全线贯通 为国内第二长高速公路隧道

汉中新闻 陕西日报 作者:苏怡 2018-08-10 09:41:24
[摘要]8月9日10时23分,由中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国内第二长公路隧道——米仓山隧道全线贯通,全长约117.5公里。

  8月9日10时23分,由中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国内第二长公路隧道——米仓山隧道全线贯通。

  米仓山隧道进口位于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小南海镇小坝附近,出口位于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关坝乡。隧道全长13.81公里,是目前已贯通的国内第二长高速公路隧道。隧道出口端掘进达8公里,是国内独头掘进最长的公路隧道。

  据了解,巴陕高速公路起于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经南江县止于川陕交界处的米仓山隧道,全长约117.5公里。工程涉及桥梁55座、隧道20个,全线桥隧比达到78.2%,建设工期5年。米仓山隧道的顺利贯通,为巴陕高速公路实现今年12月底全线通车提供了保障。

  米仓山隧道贯通后,北向出川将不再翻越米仓山,特别是每年冬季大雪封山中断交通的情况将一去不复返。同时,四川巴中至陕西汉中的路程将由原来的3.5小时缩短为1小时。 (记者 苏怡 通讯员 郑新鸽)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米仓山 隧道 全线贯通

上一篇:洋县老人去世被安葬在自家堂屋里 死者女儿说葬老屋是父母遗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