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寨东路西影路昨试行双向通行 路程短了时间节省了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12-17 13:48:48
[摘要]  说到小寨东路西影路双向通行,很多市民以为小寨东路自西向东行驶至雁塔南路与大雁塔北广场丁字路口时,可以直接左拐。雁塔北路丁字口,行人经地下通道过街,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东西双向通行,允许东来和北来车辆右转通行。

  昨天,小寨东路西影路双向通行      本报记者 王晓峰 摄                         

  昨日零时起,小寨东路西影路试行双向通行。通行首日新路况挑战全天大流量,到底情况怎么样?本报记者实地探访。

  今天是周一,结合大数据和实际路况,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服从交警管理,遵守标识标线,尽快度过适应期。

  自2004年大雁塔广场修建完毕之后,小寨东路-西影路段与慈恩西路、芙蓉东路、慈恩路绕着大雁塔南北广场形成一个不规则的转盘,东西方向途经大雁塔的车辆都要绕行大雁塔广场整整一圈。也就是说,不论你是从东往西,还是从西往东,都必须绕行整个大雁塔,市民去小寨,坐公交绕过大雁塔会增加最少15分钟的车程,如果遇上早晚高峰平均拥堵时间在20分钟以上。如今试行双行,也就是说,可以缩短2公里省时15分钟。

  说到小寨东路西影路双向通行,很多市民以为小寨东路自西向东行驶至雁塔南路与大雁塔北广场丁字路口时,可以直接左拐。昨天记者现场探访发现,小寨东路、西影路段试行双向通行,从慈恩西路至芙蓉东路段增设由西向东两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试行双向通行。

  雁塔北路丁字口,行人经地下通道过街,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东西双向通行,允许东来和北来车辆右转通行。而自西向东的车辆则可以走西影路向东或乐游路向北。由于昨天整体车流量大,过了北广场调头右拐向北的走法基本行不通。另外,小寨东路上已经改好标线,原本自西向东三车道全部为右转,现在已经改为一个右转车道,两个直行车道,很多司机并不知道已经可以双行的消息,行驶至小寨东路与雁塔西路东口丁字路口附近时才匆匆变道,造成人为压车。而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中,很大一部分,包括公交车依然需要左拐,于是在同一丁字口,左拐车辆排队影响自西向东车辆。

  据了解,《大雁塔北广场交通提升改造规划与建设方案》完成后,预计将缩短2公里多的路程,缩短15分钟的车程,并且与雁塔北路、小寨东路、西影路、长安路等交通主干道形成快捷便利的交通路网,也会提高大雁塔广场的整体交通承载能力。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小寨东路 西影路 行双向通行

上一篇:"住店神器"网上销售火爆 折叠水壶、隔脏睡袋月销量上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