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住店神器"网上销售火爆 折叠水壶、隔脏睡袋月销量上万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12-17 07:50:57
[摘要]外出旅游,工作出差,很多市民都会选择住酒店。
  外出旅游,工作出差,很多市民都会选择住酒店。在大多数人心里,酒店档次越高,卫生环境相对就更有保障,然而近日20多家五星级酒店被曝“清洁门”,引发广泛关注。

  记者注意到,很多旅游达人在网上晒出了住酒店必备“神器”,比如一次性洗脸巾、隔脏睡袋、可折叠烧水壶等。这些“神器”火爆网络,很多网店销量非常可观。

  月销量上万 “住店神器”走俏

  压缩起来像硬币的毛巾、可折叠的烧水壶、便携式烘干衣架……昨天记者在某购物平台上搜索“住店神器”,页面弹出的各样相关产品令人眼花缭乱,大部分产品的销量都相当可观。一家卖“隔脏睡袋”的店面,月销量甚至高达12130件。

  据一位店主向记者介绍,这种“隔脏睡袋”其实就相当于一个简易版的“被罩”,能用绑带固定在酒店床垫上,将枕头包裹在一体式的枕套里。人钻进袋子里后,再将酒店的被子盖在身上即可。“亲,要是喜欢尽快下单呢,这款睡袋最近销量很好,拍得早可以尽快发货,不然还得等。”对方称,自家店铺这款睡袋近期一个月的销量是以往3个月的销量,“下手晚”便有可能面临缺货。

  在一家售卖一次性洗脸巾的店铺,记者也得到了类似介绍,页面显示,这家店铺的洗脸巾月销量在2万多。

  多数市民选择自备

  记者就“你出差会自带日常用品吗”这一问题近日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几乎每个人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以前出差除了换洗衣物外,自己带的一般就是毛巾、浴巾,近两年酒店卫生问题频频被曝光,我连牙刷牙杯都不用酒店的了。”在一家公司做公关的小胡告诉记者,最近“住店神器”火爆网络,他更是马上配齐了一次性睡袋、枕套、便携式烧水壶等各种出差会用到的东西。

  旅游达人林女士在给出肯定回答后,还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其他人,住店时洗发水、沐浴露、牙刷牙膏等最好也能自带。“这些年我住过的酒店少说也有200家,说实话大多数洗漱用品的质量都一言难尽,现在超市网上都有卖这些日化品的旅行套装,设计也算轻巧方便,还是自己带比较安心。”

  接受记者采访的20位市民里,大多数都表示自己住酒店时曾遇到过卫生不达标的情况。包括杯子、纸品等未换新,地面或桌面有尘土或污渍,浴袍、床褥等物品有异味等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些问题的普遍存在,可能正是“住店神器”走俏的原因。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神器 睡袋 住店神器

上一篇:常春藤消防车道被开发商占用 要求整改后仍未消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